吐鲁番举办"叩问天山 饮水思源"庆天山申遗成功活动

2013年07月30日 09:51作者:刘宽来源:中国网

7月25日,“炫舞天山”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走进新疆吐鲁番。吐鲁番旅游局局长陈书国介绍说,吐鲁番扬名中外的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等景点,在天山申遗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7月25日,“炫舞天山”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走进新疆吐鲁番。记者从吐鲁番旅游局获悉,近日,吐鲁番人民“叩问天山、饮水思源”,在坎儿井景区庆祝天山申遗成功。

  据了解,2013年6月21日申遗成功的“新疆天山”,长达1760公里,横亘新疆全境。其中吐鲁番属于“新疆天山”横跨新疆9个地州市中的一个。

  吐鲁番旅游局局长陈书国介绍说,吐鲁番扬名中外的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等景点,在天山申遗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吐鲁番这次举办‘叩问天山、饮水思源’庆祝天山申遗成功活动,一方面是吐鲁番人民表达对天山申遗成功的喜悦,另一方面,也体现天山申遗成功对吐鲁番旅游带来的助推作用。”

  坎儿井是荒漠地区的特殊灌溉系统,它引来天山雪水滋润了吐鲁番盆地,养育着吐鲁番人民,功劳本来不小,这次在天山申遗过程中,坎儿井作为吐鲁番的代表著名景观之一,又起到积极作用。陈书国说:“我们举办这次庆祝活动,之所以将主题定为‘叩问天山、饮水思源’,也就是为了表达一种感恩情怀。”

  吐鲁番是东西方文化和宗教错综交织与相互融合的交汇地,是我国丝路遗址最为丰富的地区,遗存的古城、石窟寺、烽燧、墓葬、岩画等达200余处。

  陈书国说,“新疆天山”申遗成功助推吐鲁番地区旅游业发展,乘着天山申遗的“东风”,吐鲁番独特的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等绽放新魅力,将不断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刘宽)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