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打造布尔津县冲乎尔天然生态养生小镇

2013年08月03日 10:10作者:刘霞 刘宽来源:天山网

7月23日,“炫舞天山”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来到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冲乎尔镇,不仅了解了当天上午正式拉开帷幕的阿勒泰地区首届绿色产品及旅游手工艺品展销会,同时也了解到冲乎尔镇未来的发展规划。

“炫舞天山”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记者团听取当地发展规划情况

  天山网布尔津讯(记者刘霞 刘宽摄影报道)7月23日,“炫舞天山”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来到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冲乎尔镇,不仅了解了当天上午正式拉开帷幕的阿勒泰地区首届绿色产品及旅游手工艺品展销会,同时也了解到冲乎尔镇未来的发展规划。

  阿勒泰地委外宣办主任袁兵介绍,打造冲乎尔养生小镇,同时在每年举办一届绿色产品及旅游手工艺品展销会,将阿勒泰地区绿色产品和特色旅游工艺品集中于此,打造阿勒泰地区的旅游亮点,实现当地人民的增收,丰富阿勒泰旅游的内容,扩大旅游项目内容,这对阿勒泰地区来说也是一项旅游文化发展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打造生态小镇,不仅仅局限在销售旅游商品上。冲乎尔镇具有良好的旅游开发条件,连接布尔津县城与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的217国道贯穿其间。为充分发挥这一地缘优势,发展和壮大旅游周边产业,该镇通过招商引资,使天然城市开发集团“冲乎尔天然生态养生小镇”项目成功落地。

  天然城市开发集团商业运营总经理李树刚告诉记者,冲乎尔镇作为新疆首家旅游度假养生小镇,整体开发项目有九区八景七大旅游配套,可为游客提供购物、休闲、居住、就餐、特色游玩“一条龙”旅游服务,所有项目计划5年成型,8年完工,共投资约5亿元开发建设。

  当天,“炫舞天山”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成员们被展销会上特色旅游产品深深吸引,并和展销会上的商户进行交谈了解,也希望这里的特色产品能够走出阿勒泰,让身处新疆之外的他们平常也能购买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