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青工”活动介绍

2013年08月19日 14:16作者:来源:大众网

“岗位技能促振兴 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全国性优秀青年职工选树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活动,发现和推出一批爱岗敬业、奉献成长的一线青年职工典型,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观念,不断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

“岗位技能促振兴  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全国性优秀青年职工选树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活动,发现和推出一批爱岗敬业、奉献成长的一线青年职工典型,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观念,不断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

一、活动目的

深入挖掘、展示在基层一线奋战的优秀青年职工典型, 宣传他们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努力创新、甘于奉献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品格, 弘扬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依靠诚实劳动、艰苦奋斗、创新创造, 在全社会凝聚实现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青春正能量。

    二、活动对象

    35 岁以下青年职工 (197811 日之后出生)

    三、基本条件和标准

    1.“最美青工”应是在各级各类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等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事业单位青年,以及各级各类青年岗位能手。

    2.“最美青工”应具备娴熟的职业技能,是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学技成才的行家里手;应具有高度的职业精神,是爱岗敬业、创新创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的青年典范;应具备执着的职业梦想,是勤奋劳动、艰苦奋斗,在基层一线中建功立业的追梦青年。

四、寻找方式

寻找“最美青工”通过分层发动、逐级推荐和青年自荐、他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各级团组织要在本单位、本地区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风采展示等活动,深入挖掘和发现“最美青工”;另一方面,广大青年也可采用自荐和他荐的方式,向本单位、本地区团组织推荐 “最美青工”。

五、产生办法

    各级团组织应通过地方网络投票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 产生本单位、本地区的“最美青工”,并作为上一层级的“最美青工”候选人进行推荐。由各市级团委向团省委推荐10 名左右“最美青工”候选人;团省委直接联系的非公企业每个单位推荐1名候选人,通过团市委上报团省委,并直接参与全省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将设置网络投票平台, 专题发布候选人事迹材料、照片和微视频,接受全社会网络投票。根据全省网络投票数量和综合评议情况,最终产生100 名“最美青工”,并择优确定10名特别关注“最美青工”,推荐参加全国的评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