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里飞石路 4小时急送抗震药到山村

2013年04月22日 23:15作者: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宝兴县还有一些偏远山村有轻伤者,还缺乏药品,我们现在马上赶到那里!”今天中午11点多,绵阳市404医院的120急救车呼啸着从宝兴县灵关镇安置中心驶出,准备前往宝兴县的偏远山村蜂桶寨送药。在得到急救人员的允许后,大众网特派记者踏上了急救车,与急救人员一起,经过一路塌方,穿越百里飞石路,经过4个小时,送药进村。

  大众网特派记者盛堃、尹海洋坐上绵阳市404医院的120急救车,从宝兴县灵关镇安置中心驶出,准备前往宝兴县的偏远山村蜂桶寨送药。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急救人员赶到蜂桶寨后,紧急为受灾群众检查身体。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大众网宝兴4月22日讯(特派记者 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宝兴县还有一些偏远山村有轻伤者,还缺乏药品,我们现在马上赶到那里!”今天中午11点多,绵阳市404医院的120急救车呼啸着从宝兴县灵关镇安置中心驶出,准备前往宝兴县的偏远山村蜂桶寨送药。在得到急救人员的允许后,大众网特派记者踏上了急救车,与急救人员一起,经过一路塌方,穿越百里飞石路,经过4个小时,送药进村。

  灵关镇距离宝兴县县城大约有30公里的距离,只有一条公路连通两地,公路的一侧是高山峭壁,另一侧就是急流的青衣江。绵阳市404医院的急救车沿着青衣江,在盘山公路上奔驰。途中,多处塌方让救援车不得不停下来。“带上头盔,离峭壁远点站!”同行的北京民众安全应急救援研究院的救援人员指挥着大家躲避不断下落的飞石。路稍微疏通了一些后,医护人员、大众网记者在救援人员的指挥下,快步跑回车内,急救车又继续前行。路上,不断有小颗的飞石和碎沙砸在汽车的车顶,发出“当当”的声音,但这并没有阻挡救护车前行。

  中午1点多,急救车抵达宝兴县人民医院,与当地救援人员协调后,急救车决定开往离宝兴县城20公里远的蜂桶寨。宝兴县城通往蜂桶寨同样只有一条路,地震以及多次余震致使大量石块滚下山,产生多处堵点,一直到昨晚所有堵点才被疏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