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难关,20人帐篷中烧制红烧肉

2013年04月23日 00:06作者:特派记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大众网特派记者赶赴雅安市宝兴县。目前,宝兴县受灾群众的生活也渐渐步入正常,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内,20多个受灾群众一起吃大锅饭。当天下午5:30,他们还吃上了大锅烧制的红烧肉。

三个妇女准备回锅肉。

分工合作。

“大锅饭”。

熬制回锅肉。

  大众网宝兴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大众网特派记者赶赴雅安市宝兴县。目前,宝兴县受灾群众的生活也渐渐步入正常,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内,20多个受灾群众一起吃大锅饭。当天下午5:30,他们还吃上了大锅烧制的红烧肉。   

  今天下午,宝兴县一处安置点的几个大帐篷内热闹非凡,20多个受灾群众正在准备烧制回锅肉,一块近两米的案板上堆满了蔬菜和生猪头肉,七八个人分工有序,男的负责给特大号的锅内加水,满满一大锅的猪头肉每块都有一两斤重,大锅旁还有3个妇女拿着镊子给生猪头肉夹猪毛,另外还有两个妇女把米饭也煮上了。煮饭的锅也是特大号的大锅,她俩拿着大铁铲搅动着大锅内的白米饭。  

  “这些猪头肉有的是村民从自己家里拿过来的,也有的是村集体把杀好的猪抬过来的,大家聚在一起一块做成红烧肉。”一名姓李的当地群众告诉记者,现在是特殊时候,大家更要一起共度难关。下午5:30,大家把做好的回锅肉端上来,围在一起坐下边吃边聊,像是一个大家庭一般。(大众网特派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