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救援队携4条警犬宝兴搜救

2013年04月23日 00:02作者:特派记者来源:大众网

22日下午,大众网特派记者反复辗转,终于深入到雅安地震震中区——宝兴县。一度成为“孤岛”的宝兴县,今天下午道路终于被救援队员抢通了。记者在宝兴县看到,国家救援队派出4条警犬用于搜救,争分夺秒地抓住黄金救援时间。

国家救援队带四条搜救犬准备搜救。

  大众网宝兴4月22日讯 22日下午,大众网特派记者反复辗转,终于深入到雅安地震震中区——宝兴县。一度成为“孤岛”的宝兴县,今天下午道路终于被救援队员抢通了。记者在宝兴县看到,国家救援队派出4条警犬用于搜救,争分夺秒地抓住黄金救援时间。  

  今天上午,大众网特派记者在芦山县搭乘去宝兴县转运伤员的救护车,由于救援车辆和运送物资车辆较多,再加上22日早上芦山下过雨,通往宝兴县的一些段路出现塌方,道路出现拥堵。

  记者随后换乘当地老乡更便捷的摩托到达宝兴县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   沿途能看到有不少倒塌的房屋,越靠近城区,损坏的房屋越多越严重,救灾帐篷和老乡们自己搭的棚子沿着道路一旁排开,帐篷和棚子里面许多人都聚集在一块儿,街道不时快步走过一队拿着铁楸去救援的救援队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牵着4条搜救犬,正在宝兴县一处江边进行搜救,一处背靠大山的4层楼房已被泥石流掩埋,一辆小轿车车身也被石块砸毁,泥石流下面的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经过搜救犬反复搜救,泥石流下没有生命迹象,救援队员放弃搜救工作。国家救援队的李队长这时又接到搜救命令,迅速带领20多名救援队员和4条搜救犬奔赴灵光镇进行搜救工作。  

  在宝兴县城城区周边的几处山上,挖掘机轰鸣,救援队员正在进行紧张有序地救援。尽管黄金救援时间即将结束,但救援队员们并未放弃,“只要有生命迹象,我们都不会放弃。”国家救援队李队长说。(大众网特派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