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老板奔袭40小时,自搭山东板房屹立芦山

2013年04月25日 00:12作者: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来自潍坊的志愿者刘志刚带着他的4名兄弟,在芦山县芦阳镇第二小学的院内,叮叮咣咣干起了活。地震后,曾经参与过汶川地震救援的他拉着一车板材,长途奔袭40多个小时赶到芦山县城,用了一天的时间,搭建起12间抗震活动板房。

每间板房大约28平米,可容纳10个人居住。

来自山东潍坊个体老板刘志刚把一车板材物资拉到芦山,在芦阳镇第二小学搭建起12间活动板房。

  大众网芦山4月24日讯特派记者 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今天早上7点多,来自潍坊的志愿者刘志刚带着他的4名兄弟,在芦山县芦阳镇第二小学的院内,叮叮咣咣干起了活。地震后,曾经参与过汶川地震救援的他拉着一车板材,长途奔袭40多个小时赶到芦山县城,用了一天的时间,搭建起12间抗震活动板房。

  刘志刚是经营板房的老板,4月20日,当他在电视上看到芦山地震后,就立即决定要把自己最熟悉的板房拉一车到灾区。4月21日,就在地震的第二天,他根据自己参与汶川地震的救援经验,设计了恰当面积的板房,选购了最坚固的板材,装满了一辆半挂卡车,带上4个兄弟,沿着高速向雅安出发。

  一路上,五个人轮流开车、吃饭,除了上厕所,卡车几乎没有停下过。终于,4月23日下午,刘志刚赶到了芦山县,在跟政府部门协调后,他们将板材拉进了芦阳镇第二小学。下午7点多,弟兄五人匆匆吃过“午饭”后,便开始搭建活动板房。

  “我参加过汶川地震的救援,我知道震区最大得困难就是住宿和吃饭,我敢保证,我带来的板房是抗震效果最好的!”今天下午4点多,大众网特派记者在芦阳镇第二小学找到刘志刚时,6间板房已经建好,他摆着胸脯向大众网记者保证。

  大众网特派记者走进活动板房看到,每间板房的面积大约为38平方米,可容纳10个人临时居住,搭建好的12间活动板房可容纳120人居住,总价值达15万元。刘志刚说,等地震过后,这些板房还可以用来做学校的临时教室,用处还有很多。

  采访中,刘志刚告诉大众网记者,除了这12套板房,他还购买了锅碗瓢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会想办法,通过物流运将这些物品运来,送到震区百姓家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