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2013年04月24日 18:29作者:帅皓塍来源:大众网

4月24日下午,山东省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同胞捐款,将山东疾控人的无私大爱传递给急需援助的灾区人民。

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单宝德做动员讲话

捐款现场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帅皓塍)4月24日下午,山东省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同胞捐款,将山东疾控人的无私大爱传递给急需援助的灾区人民。

  中心干部职工首先为四川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抢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战士默哀。随后,党委书记单宝德同志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号召大家要坚决贯彻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尽全力为抗震救灾提供各种援助,同时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防疫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以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和H7N9流感防控工作。

  活动现场,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献。活动中,许多奋战在H7N9禽流感防控一线的职工打来电话委托同事代捐,许多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同志在家人陪同下赶来奉献爱心,有的同志已经参加其他捐助活动后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就连闻讯赶来的记者也加入了捐助的队伍。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包括离退休同志在内的395名职工共捐款54600元。

  据介绍,在此次应对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工作中,中心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中心主任毕振强主任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去慰问信;由20名防疫队员组成的应急队已经集结待命,各种携行装备整装待发,随时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