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6名专家雅安震区归来 4人曾参与汶川救援

2013年04月26日 21:59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26日晚19时,山东省地震局首批6名工作人员在雅安震区完成任务后顺利返回济南。6天来,他们在中国地震局统一指挥下,深入重灾区展开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和地震烈度调查,为指挥部绘制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烈度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26日19时10分,省地震局6名专家震区归来,走出济南机场。(韦辉 摄)

  大众网济南4月26日讯记者 韦辉)26日晚19时,山东省地震局首批6名工作人员在雅安震区完成任务后顺利返回济南。6天来,他们在中国地震局统一指挥下,深入重灾区展开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和地震烈度调查,为指挥部绘制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烈度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此次带队的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林金狮介绍,他们6人根据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指挥部的总体工作安排,分成了震害评估组和烈度调查组两个小组,深入雅安市、洪雅县、甘洛县、峨眉山市等地进行烈度调查和震害评估。

  25日,中国地震局发布了四川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烈度图。此次地震的最大烈度为9度。省地震局专家们为此次烈度图的顺利公布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此次派出的6名地震现场工作队员中,有4名队员曾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现场工作,其中1人作为地震专家、建筑专家配合山东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参与了都江堰现场救援工作,3人参与过地震现场灾害调查和北川恢复重建规划等工作,均具有比较丰富的地震现场工作经验。

  据了解,目前,省地震局还有一名专家在雅安震区配合当地地震部门开展余震检测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