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物资免费运输 青岛交运全力支援雅安震区

2013年04月21日 20:17作者:王琨来源:大众网

目前,义运车辆已经准备停当,确保随时可以调用,参与多次抗震救灾任务的老司机纷纷请缨支援震区;爱心基金再次启动,去往四川的客车得以保障。此外,22日,交运集团还将组织子分公司捐款,帮助雅安同胞。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王琨)雅安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国有大型企业,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交运集团(青岛)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各基层单位、各部门迅速动员,全力做好救灾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义运车辆已经准备停当,确保随时可以调用,参与多次抗震救灾任务的老司机纷纷请缨支援震区;爱心基金再次启动,去往四川的客车得以保障。此外,22日,交运集团还将组织子分公司捐款,帮助雅安同胞。

  车辆和人员严阵以待 随时驰援一线震区 

  为了使救灾车辆、人员、物资及时、快速到位,作为山东省道路运输的领军企业,交运集团对所属交运物流和交运速递所有厢式货车和集装箱车辆进行了检修,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启动紧急预案,对所有车辆进行合理调配,成立救灾应急车队,确保震区只要有需求,就可以随时调用,随时出发。

  同时,交运集团还选调了驾龄时间长,驾驶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成立了抗震救灾志愿队,曾参加过汶川、玉树和大凉山救灾运输任务的驾驶员都自动请愿,成为了志愿者。据了解,所有参与抗震救灾的人员都早早与家人打好了招呼,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运集团将担负国企责任,下属交运物流与交运速递车辆随时可以起用奔赴震区,义务运输抗震救灾物资,所需车辆全部免费提供。

  开辟绿色通道启动爱心基金 确保震区乘客及时返乡 

  交运集团在旅客运输方面也采取了各种积极措施支援震区。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大量欲前往成都、宜宾、巴中等震区方向寻亲的旅客心急如焚,束手无策,为给这些旅客提供方便,使震区人民第一时间踏上返乡的路途,交运集团在青岛汽车东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和接待专区,确保去往成都、宜宾和巴中等方向震区乘客快速、顺利的返乡;青岛汽车总站还及时与成都汽车站取得了联系,安排了转乘专线和接驳车,确保由青岛来的震区乘客在成都车站顺利转乘,及时返乡。

  同时,汽车总站对去往雅安的乘客,启动“爱心基金”,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回到家乡。

  发动爱心捐捐款 支援震区人民重建家园 

  灾情牵动人心,据了解,交运集团将于22日上午,在全集团层面举行“情系震区 爱心捐款”活动,发动全体职工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向地震震区的群众献上青岛人民的诚挚祝福。希望能帮助震区人民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