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学生街头募捐 1500余枚硬币沉甸甸

2013年04月21日 18:47作者:王磊 韦辉来源:大众网

“叔叔、阿姨,给雅安震区的同胞们献一份爱心吧。”今天下午1点,在济南泉城广场,20多个手捧自制募捐箱的小学生掀起了一场援助震区的爱心热潮。不到一个小时,300余名路人伸出援手,加上孩子们自己捐出的零花钱,他们将1500余枚硬币、600余张纸币共计3524.1元善款送到了大众网编辑部。

山师附小齐鲁合作学校2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泉城广场募捐

图为学生们在泉城广场附近募捐

 

募捐现场 

 

老师和学生家长把同学们募捐到的善款送到大众网,图为清点现场(记者 韦辉 摄) 

    大众网济南4月21日讯(记者 王磊 韦辉)“叔叔、阿姨,给雅安震区的同胞们献一份爱心吧。”今天下午1点,在济南泉城广场,20多个手捧自制募捐箱的小学生掀起了一场援助震区的爱心热潮。不到一个小时,300余名路人伸出援手,加上孩子们自己捐出的零花钱,他们将1500余枚硬币、600余张纸币共计3524.1元善款送到了大众网编辑部。

  “一听是为雅安震区献爱心,叔叔阿姨们都很支持。”今天下午3点,山师附小齐鲁合作学校4年级1班的牟薇之、2年级1班的赫夕、邱可慧三位小朋友抱着沉甸甸的的募捐箱来到了大众网编辑部。与孩子们一起来的米文丹老师说,昨天从齐鲁手机报上看到了大众网发起紧急动员令后,她与吴潇老师当晚向2个班的学生家长们转发了这条消息,得到了20多位家长的积极响应。

  今天下午1点,学生、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来到泉城广场,20多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手捧手写“祈福雅安”的自制募捐箱,向路过的行人和游客募集善款,支援雅安震区。少至1角的纸币、钢镚,多至50元、100元纸钞,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300多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把20多个纸质的募捐箱装得满满当当。

  随后,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把当天募集到的善款带到了大众网编辑部。牟薇之说,这3000多元善款不仅包括路人的捐赠,还包括这两个班20多名同学平时攒下的零花钱,还有2名小学生还把他们当天卖报纸赚得的5元钱捐了出来。

  1角、1元、5元……在大众网编辑部的办公区,2位老师和3位家长足足数了半个小时,终于把1500余枚硬币、600余张纸币共计3524.1元善款,郑重地交到了大众网编委、互动评论部主任邢玉军手中。

  赫夕和邱可慧两位同学说,希望震区的小朋友们勇敢面对困难,大家一起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