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卫生系统医疗队组建 一旦需要将率先入川

2013年04月22日 07:11作者:白鹏飞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今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济南市卫生系统组建山东省抗震救灾济南医疗队,该队将作为山东省首支卫生救援队待命,一旦需要,将率先入川。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白鹏飞 通讯员 王东)记者今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济南市卫生系统组建山东省抗震救灾济南医疗队,该队将作为山东省首支卫生救援队待命,一旦需要,将率先入川。

  四川雅安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卫生救援工作。市卫生系统按照指示精神,立即组建医疗、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和急救4支队伍,省卫生厅提出,鉴于震后伤情严重,一旦前方需要,济南市医疗队将作为山东省首支卫生救援队前往四川。市卫生局组建的医疗队由市中心医院、三院、四院、五院、儿童医院、传染病医院的胸外、骨外、普外、肾内、院感、麻醉、护理等专业医务人员共30人组成。

  今日上午,市卫生局举办由医疗、防疫、监督、急救队伍队员参加的抗震救灾动员会和实战演练。市卫生局要求,在大灾面前着力提高“两个力”(指挥力、执行力),思路上做好“四个全”(全面准备、全员参与、全力统筹、全天候待命);要充分发扬济南卫生人在汶川抗震救灾中体现出的无私无畏精神,听从指挥,确保物资、人员到位,一旦出征,不赢不归。

  在动员会上,根据震区急需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情况,市血保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储存了一批各种血型的血液,包括“熊猫血”,也时刻与灾区血保部门保持联系,一旦震区需要,可立即发送到前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