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在日照生活的雅安人 日照志愿者帮您寻亲

2013年04月22日 11:19作者:刘小林来源:大众网

4月20日早上0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雅安芦山地震牵动着日照人民的心。22日早,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发出倡议,寻找在日照生活的雅安同胞,爱心志愿者将帮您联系在雅安的家人、为您报声平安。

  大众网日照4月22日讯(记者 刘小林)4月20日早上0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雅安芦山地震牵动着日照人民的心。22日早,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发出倡议,寻找在日照生活的雅安同胞,爱心志愿者将帮您联系在雅安的家人、为您报声平安。

  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滕兆敏告诉记者,芦山地震发生后,他一直和多位已经进入芦山的志愿者保持联系,随时了解灾区的最新需要。据进入灾区的志愿者介绍,目前,灾区急需收音机、药品等大量物品。滕兆敏告诉记者,他也在思考,除了捐款捐物,远在日照的我们,还能用一种什么方式来表达日照人民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和帮助。

  志愿者们想到了在外打工的四川雅安人。受地震影响,很多人与家人失去联系,志愿者们想通过帮助寻找在日照工作的雅安同胞,通过已经进入灾区的志愿者,为他们联系远在家乡的亲人,让他们互报平安的方式来帮助他们,体现日照人的爱心与责任,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附:

  寻找生活在日照的雅安同胞

  —— 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想通过你们联系并帮助灾区

  又是强震,又是四川。那些被废墟掩埋的生命,那些惨不忍睹的场面,还有那些渴望活下去的眼神……5.12的伤痛还没有完全平复,虽然时隔多年,那些大大的伤口依然嚣张的开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底,隐隐作痛。

  如今,地震又降临在了同一片土地上——四川。看着同胞们撒手人寰,我们悲痛不已,欲哭无泪。每一个国民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四川的同胞们,你们受苦了”。我们知道,面对生死存亡,千里之外一句简单的问候太过苍白,我们情同手足,亲如一家,你们的不幸就是我们的不幸。

  听到地震的消息,看着新闻里不断攀升的死亡数字,我们的心被这噩耗撕碎了,那一刻多么希望能够用我的手拉回你的生命,抚平你的伤,止住你的苦痛!可是我们不敢冒然跑去四川,因为我们不熟悉地形,不了解情况,怕会给当地救灾工作带去诸多不便。但是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不会惧怕灾难,不会袖手旁观,更不会将你们独自抛弃在死亡线上。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想通过另一种途径去帮助灾区人民。他们正在焦急的寻找生活在日照乃至山东的雅安人,希望通过他们点对点的找到受助对象,及时的为灾区送去关爱。

  亲爱的雅安朋友,远在山东的你们还有亲人在雅安吗,灾难来袭,他们还平安吗?需要我们怎样去帮助他们?如果您联系到了自己的亲人或其他需要帮助的灾区人民,如果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您一定要告诉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他们会尽全力的筹集爱心物资运往灾区。社会爱心人士们,如果您也想为雅安同胞献上一份自己的心意,尽力捐赠药品、衣物、食品等物资,也请拨打我们的24小时办公室爱心热线0633-2286999。

  往昔的苦痛历历在目,今天为了灾难,让我们再次手牵手,肩并肩,用爱筑起生命的长城。这里,爱的火焰在熊熊燃烧,希望远方的雅安,能看得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