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邮局免收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

2013年04月22日 14:35作者:王瑜来源:威海大众网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自2013年4月21日起,威海市邮政局免收寄往雅安赈灾包裹邮费及相关费用,免收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为全国人民开辟支援灾区的绿色爱心通道。

  大众网威海4月22日讯(通讯员 孟桥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滕佳蕾)记者从威海市邮政局获悉,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自2013年4月21日起,威海市邮政局免收寄往雅安赈灾包裹邮费及相关费用,免收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为全国人民开辟支援灾区的绿色爱心通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免收赈灾包裹邮费及相关费用

  2013年4月21日起,凡个人用户申明且寄往雅安下辖的雨城、名山区及荥经、汉源、石棉、天全、芦山、宝兴6个县的民政局、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慈善机构等部门的赈灾邮政包裹,一律免收邮费及包装用品费、封装费。收件人为个人的,按正常邮件收寄。

  赈灾包裹内件主要包括衣服、被褥、食品、药品等,奶粉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收寄。各级邮政企业要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的禁限寄规定,加强窗口验视,杜绝违禁品、危险品通过赈灾包裹进入邮政渠道。

  赈灾包裹须由个人用户到邮政营业窗口交寄,要符合《国内邮件处理规则》中关于包裹的重量、尺寸限度和封装规格等规定。 

  免收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

  为了方便社会捐款、简化操作,邮政储蓄对汇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抗震救灾汇款,在汇兑系统中通过商务汇款交易免收汇费(系统已实现自动免费)。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商户客户号:111119995

  中华慈善总会 商户客户号:111110002

  同时,对于汇往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各类公益性基金会的抗震救灾捐款,免收汇费(通过在“资费方式”项下选择“0-免费”方式实现)。

  以上汇款须在附言栏内注明“抗震救灾”字样。

  对使用公司业务系统向四川地区救灾捐款专用账号转账,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和电子汇划费、邮费和电报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