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6名震区学子生活学习稳定

2013年04月22日 17:01作者:王晓青来源:威海大众网

目前,哈工大(威海)共有6名学生家中有不同程度的房屋和财产受损,学校已根据学生情况,及时发放了生活补助。除了小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还有2名四川震区的学生,家里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所幸家人全部平安。

  大众网威海4月22日讯 (通讯员 谭璇月 张玉芹 记者 王晓青) 4月20日上午8:30,家住雅安市名山县的哈工大(威海)大一学生小魏正在为材料学院的读书节活动紧张忙碌着,电话响起,传来在成都求学的高中同学焦急的声音:四川地震,成都震感强烈!放下电话,小魏头脑一片恍惚,四周的嘈杂瞬间消失不见:家人是否平安?
  小魏用颤抖的手指拨通家里人的电话:自己家,不通;爷爷奶奶家,不通;姥姥姥爷家,不通……小魏挨个向身边的同学借电话,移动、电信、联通,他执着地认为换一个信号就能联系上家人,可电话里的忙音让他更加心急如焚。“我一直都在打电话,心里的恐惧越积越多,实在是一种煎熬。”电话接不通,情绪激动的小魏一度想赶回家里去,辅导员第一时间赶来安慰,为小魏疏导平复情绪,同学们也在他身边默默给予支持。
  上午10:30,电话里终于传来爷爷熟悉的声音:“孩子,家里人都没事,别担心。”听到这句话,小魏浑身瘫软靠在墙上,长舒了一口气。据爷爷讲,小魏家房子受损严重,缝隙又深又长,已经无法居住,目前小魏一家已经住进了临时帐篷。“人没事就行,财产不算什么。感谢这段时间给我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陪我走过最难的时候。”小魏说,他想对雅安的乡亲们说一声:加油,雅安!我的心跟你们在一起!
  汽车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小婷家住雅安市天全县,地震以来,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余震一波接着一波,心也一直提着,害怕家人会有什么危险,睡着了也会惊醒。”接受采访时小婷哑着嗓子说。地震发生时,小婷第一时间看到了网上的信息,直到下午才和家人取得联系,听到电话里爸爸报平安的声音,神经高度紧绷的小婷忍不住喜极而泣。
  确认了家人的生命安全,小婷还有许多别的担心:他们吃得饱吗?穿得暖吗?有地方住吗?晚上会冷吗?“开始我很害怕,总是胡思乱想,老师和同学们一直在身边陪着我、鼓励我,现在我平静多了。”小婷说,她想把老师同学们对她说的话送给雅安的亲人们:不要害怕,要坚强!安下心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目前,哈工大(威海)共有6名学生家中有不同程度的房屋和财产受损,学校已根据学生情况,及时发放了生活补助。除了小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还有2名四川震区的学生,家里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所幸家人全部平安。来自雅安市雨城区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小程和眉山市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小任同学虽属震区,但房屋受损不太严重,家里人也没有受伤,相关学院也都给予了密切关注。
  加油,雅安!安心,学子!爱有修复一切的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雅安祈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