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雅安人民 威海86岁老夫妇捐万元特殊党费

2013年04月23日 09:08作者:王瑜来源:威海大众网

4月22日上午,家住在塔山社区的86岁的老党员殷树山、刘彩凤夫妇来到威海市委老干部局,把1万元特殊党费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希望能够尽自己一点绵力帮助受震区的人民。

  大众网威海4月23日讯(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滕佳蕾)4月22日上午,家住在塔山社区的86岁的老党员殷树山、刘彩凤夫妇来到威海市委老干部局,把1万元特殊党费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希望能够尽自己一点绵力帮助受震区的人民。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殷树山夫妇了解到,老两口在电视上看到四川雅安发生地震,看见震区的房屋毁塌和急需救援物资的同胞们渴求的眼神,他们再也坐不住了,很想为震区人民做点事情,尽一份力量。

  刘彩凤大妈对记者说:“老伴儿当时就提议缴纳特殊党费给震区,我很支持他,也特别希望这些钱能够帮到震区的人民,我们俩来到社区附近的银行,争取第一个取钱,然后取完钱就赶到市委老干部局,然后把这1万元党费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给我们开了‘为支援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收据’的单子。我们很想亲自去震区,为当地人民做些事,但是路途太远,我们老俩口实在无能为力,所以只有捐点钱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到震区人民。”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想到要捐出特殊党费时,刘彩凤说:“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天是党员,一辈子都是党员,既然是党员就该做党员该做的事,我们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我们虽然退休了,年龄也大了,但是我们人老,精神和心不老,只要我们一天活着,我们就要尽一天党员的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中国很坚强,所以我们也希望雅安加油,挺住,我们都为雅安祈福,灾难总会过去,希望他们有信心坚持下去。”

  据悉,1998年长江大水和2008年汶川地震时,殷树山夫妇均捐过自己的特殊党费支援灾区,他们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应该尽的责任,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诺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