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连线临沂籍雅安医院副院长 帐篷等有缺口

2013年04月23日 09:15作者:庄红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2日是雅安地震后的第三天,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连线到正在灵关镇实施救援工作的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邵泽勇。据他介绍,目前前方物资已经陆续到位,交通基本畅通,但是通讯信号还不稳定,医院所需的帐篷、抗生素等物品也逐渐到位,但是还有缺口,病人病情逐渐减轻。

  大众网临沂站4月22日讯(记者 庄红 实习生 王晓霞)22日是雅安地震后的第三天,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连线到正在灵关镇实施救援工作的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邵泽勇。据他介绍,目前前方物资已经陆续到位,交通基本畅通,但是通讯信号还不稳定,医院所需的帐篷、抗生素等物品也逐渐到位,但是还有缺口,病人病情逐渐减轻。

  医院:骨折患者减少 头疼腹泻病人增多

  现任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邵泽勇是临沂郯城人,地震发生后,邵泽勇第一批带领医疗救援队伍赶到灵关镇展救援工作。据他介绍,当天发生地震时,雅安的震感比较强烈,有些房子有裂缝,但基本没有房屋倒塌的情况。后来了解到,震源在芦山附近,赶到芦山后发现情况比较严重,房倒屋塌的现象也比较多,大部分房子已经成为危房。

  目前,作为中转站的灵关镇临时医疗救助中心今天大约接收了100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者,但病情和病人的数量比前两天有所减少,昨天主要是骨折的病人为主,今天头晕、头痛、肠道感染的病人逐渐增多,如果严重者会及时转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整个救治压力不是太大。

  道路基本通畅 通讯信号时断时通

  据邵泽勇介绍,灵关镇交通情况明显好转,从灵关镇到雅安道路基本畅通,但是有时走在路上会有石块从山上飞下来。目前,从灵关镇到宝兴镇今天也已经开通,但是有时会有塌方,一旦塌方,道路就临时中断,需要清障车进行及时清理道路后才能通行,整个交通处于时断时通的状态。

  另外,灵关镇通信信号不稳定,今天下午,记者也多次拨打邵院长电话才打通,并且通话过程中多次信号中断。

  吃饭饮水基本保障 灵关镇房子成为危房

  据邵院长介绍,相比前两天,吃饭饮水问题基本解决。目前能满足基本的温饱问题,但是灵关镇得房子基本不能住了,即使从外面看起来比较好的房子,里面也不能住,大部分房子成为危房,由于有时会发生余震,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另外,大部分人还是在露天住宿,帐篷等物资由于交通等问题还没有全部到位,也在陆续到达灵关镇,整体来看,群众的生活已经基本得到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