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首批救灾物资启运

2013年04月23日 07:09作者:白鹏飞 兰萃来源:济南日报

昨日,济南市红十字会首批药品、矿泉水、棉被等价值615万元的雅安地震赈灾物资装车运往灾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白鹏飞 兰萃通讯员 王明清)今天下午,济南市红十字会首批价值615万元的赈灾物资运往灾区。

  昨日,济南市红十字会首批药品、矿泉水、棉被等价值615万元的雅安地震赈灾物资装车运往灾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白鹏飞 兰萃通讯员 王明清)今天下午,济南市红十字会首批价值615万元的赈灾物资运往灾区。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巩宪群现场察看了赈灾物资的装运情况,并慰问了参加志愿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叮嘱驾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顺利把物资运往灾区。

  据了解,此次运往雅安的救灾物资中有价值355万元的药品、20件太阳能烤炫、8638只太阳能手电筒,以及包括棉被、服装、婴幼儿用品在内的生活必需品。今天下午,装有饮用水、棉被及帐篷等救灾物资的厢式货车已由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出发,会同另外一辆装载着太阳能用品的货车一同开往四川雅安,预计赈灾物资2日内到达雅安灾区,由当地红十字会接收。

  据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捐赠方式公布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支援地震灾区,此次运往灾区的物资,是从昨天上午8点截至今天下午由社会各界捐赠的,用来运输赈灾物资的车辆也是由物流公司免费提供的。截至今天16时30分,市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15万元,物资价值715万元(含省红十字会调拨)。

  目前市红十字会捐赠方式主要有物资捐赠和资金捐助两种形式,想要捐赠的市民可前往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经二纬六路10号)或济南市红十字会(经五路169号财税大厦)进行捐赠,或通过银行账户进行银行汇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