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6岁女孩作词献唱《雅·安》 为震区祈福

2013年04月24日 11:15作者:来源:大众网

蜀地蒙难,举国祈福救援。在雅安地震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救援之时,烟台龙口的一名6岁女孩黄琪惠献唱《雅·安》,向震区人民表达哀思,愿生者坚强,愿逝者安息。

点击浏览下一张 

 

黄琪惠在录音棚

  大众网烟台4月24日讯(记者 朱军)蜀地蒙难,举国祈福救援。在雅安地震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救援之时,烟台龙口的一名6岁女孩黄琪惠献唱《雅·安》,向震区人民表达哀思,愿生者坚强,愿逝者安息。

  这已经不是黄琪惠第一次献唱歌曲。今年3月份,长春小皓博随车被盗遇害事件发生后,黄琪惠就献唱一曲《在天堂长大》,深情悼念小皓博,短短几天时间,网络点击量达几十万。在今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当天,黄琪惠参演并演唱主题曲的微电影《星星的眼泪》在网络上发布,感动无数网友。这一次,这个6岁的小姑娘,继续将她的唯美童音播撒,为雅安祈福。

  据了解,黄琪惠的父母开了一家叫做法斯兰蒂的音乐工作室,她所演唱的众多歌曲都是在这个音乐室诞生的。此次祈福雅安的《雅·安》歌词,则是为黄琪惠量身创作,经过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剧彭建峰的润色,最终成稿。作曲则是工作室80后的仇元杰完成。

  黄琪惠的父亲黄明岐说,做了这么多公益的事情,慢慢地形成了一种习惯,遇到刺痛灵魂的事件,会很想创作个作品来抒发一下情感。“有很多人在看着我们,也期待我们做点事情。”黄明岐认为,社会上的人在遇到这种刺痛心灵的事情的时候,内心都有共鸣,内心都想为别人做些什么,作为普通的公民,无法去一线救灾。但是我们可以号召人们去为震区祈福,因为爱是最伟大的力量,当很多人的爱心集合起来去祈福的时候,会有很多奇迹的发生。

  对于此次作词,工作室听取了黄琪惠的意见,想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因为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培养有爱心的下一代,社会的未来会更有希望,所以他们全程都让黄琪惠参与了进来,并根据孩子的想法创作了歌词。

  词曲创作出来之后,在仇元杰的指导下,黄琪惠很快就掌握了节奏,录歌很顺利。黄明岐收集了大量关于地震报道的图片,将图片与歌曲融合,最终做成了这段祈福雅安的视频。记者看到,在视频最后,有一段黄明岐的感言:“作为家长,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孩子去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因为他们是未来社会的希望,希望孩子在人生的旅途上,带着爱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