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万名网友签名募捐第二站:我们都是雅安人

2013年04月25日 15:30作者:吕斌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

4月24日下午,由大众网枣庄站发起的“祈福雅安 万名网友签名募捐”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枣庄第十五中学。应校方邀请,我们将“四川不哭,雅安挺住”的爱心横幅悬挂在了教学楼的左前方,醒目而庄重。条幅刚挂上,上自习课的两个班级学生就被吸引了过来,抢着为雅安同胞签名加油。随着放学的铃声响起,越来越多的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在条幅上写下“四川坚强”“雅安坚强”的祝福,拿出不多的零用钱,为震区的同胞奉献自己的爱心。

枣庄大众网“祈福雅安 万名网友签名募捐”活动第二站来到枣庄第十五中学,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他们在条幅上写下“四川坚强”“雅安坚强”的祝福,拿出不多的零用钱,为震区的同胞奉献自己的爱心。

十五中的学生们认真的写下自己的名字,希望这份力量能传到雅安。

学生们很关注雅安的同龄人,排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希望他们早日回到学校。

1元、5元、10元……学生们投到捐款箱的都是这样的零钱,有的是从餐费中省出来的有的是他们一周的零花钱。

经过仔细清点,我们的爱心签名募捐活动第二站筹得善款657.2元。这些钱将全部汇入大众网爱心捐助账号,专项用于四川雅安抗震救灾。

  大众网枣庄4月25日讯记者 吕斌 实习记者 张凯丽)4月24日下午,由大众网枣庄站发起的“祈福雅安 万名网友签名募捐”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枣庄第十五中学。应校方邀请,我们将“四川不哭,雅安挺住”的爱心横幅悬挂在了教学楼的左前方,醒目而庄重。条幅刚挂上,上自习课的两个班级学生就被吸引了过来,抢着为雅安同胞签名加油。随着放学的铃声响起,越来越多的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在条幅上写下“四川坚强”“雅安坚强”的祝福,拿出不多的零用钱,为震区的同胞奉献自己的爱心。

  24日下午5时许,应校方的邀请,原定于十五中校外的活动地点转移到校内,“四川不哭,雅安挺住”的爱心横幅在教学楼的左前方拉开。正在上自习课的两个班级的同学率先被吸引过来,同学们抢着签下自己的名字,为雅安震区的同学加油。

  “我们都很关注地震的消息,看到很多和我们差不多的同龄人家园被毁,不能继续上学,都很担心。”七年级的邵新宇表示很关心震区的同学,和她一起过来签名的4位同学也都表达了对雅安同学的鼓励,“学校会再建起来的”“早日回到学校 ”。

  得知雅安震区同胞食物和饮用水紧缺,七年级十二班的学生们自发凑钱买了两箱方便面和两箱矿泉水,委托大众网把这份爱心转交给震区的同胞。

  5时40分,随着放学的铃声响起,越来越多的学生聚拢到了条幅前。有些远远瞧见“雅安”两个字的同学主动走过来询问签名。还有些学生已经走到了校门口,又折回。活动开始后,一位老师主动当起了我们的“编外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他说,这对学生们也是一种爱心教育。

  “我没带钱,活动明天还在我们学校举行吗?我也想为他们捐些钱。”七年级的学生王睿推着自行车来到到条幅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听说活动只有今天下午,她很着急的跑向不远处的老师,借了钱后又回到现场捐款。

  马思婷和任思文羞涩的表示没带钱,她们在条幅认真的写下“四川坚强”“雅安坚强”。“我们都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只能在心底默默祝福远方的朋友渡过难关。”

  在募捐现场,有的同学离很远就开始翻钱包,翻到钱后才高兴的走到条幅前捐出;有的同学捐了1元之后,犹豫了一下,把剩下的几元都捐了进去;有的同学,把仅有的10元投进捐款箱……募捐箱前,不断有签过名的学生过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记者了解到 ,钱虽然不多,都是他们的零花钱,甚至有些还是刚刚从早餐、午餐中省下来的。他们甚至不愿意说名字,只扔下一句“我们都是雅安人”就急匆匆的离开。

  活动结束后,经过仔细清点,我们的爱心签名募捐活动第二站筹得善款657.2元。这些钱将全部汇入大众网爱心捐助账号,专项用于四川雅安抗震救灾。枣庄大众网万人签名爱心募捐活动还将在枣庄学院、光明广场等地继续进行。

    让爱温暖那座城。灾难面前,枣庄不冷漠,我们,不冷漠! 

  大众网总部爱心捐助账户:6227002349021126232

  户名:司君波 (山东公益联盟负责人之一)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泉城支行

  祈福雅安!大众网友万人签名募捐活动启动

  四川不哭,雅安挺住!23日上午,由大众网枣庄站发起的“雅安 万名网友签名募捐”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枣庄三中东校的正对面,11点30分,四川不哭,雅安挺住的爱心横幅准时拉起来,陆续走出校门的学生聚拢过来,签下自己的名字,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一时间,这个小小的活动,吸引了所有路过车辆和行人的眼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