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立四院做好援助雅安抗震救灾准备

2013年04月22日 13:33作者:王进来源:大众网

4月20日晚8时,接到市卫生局关于21日上午进行支援四川雅安地区抗震救灾应急演练的通知后,市四院立即通知急救小分队成员及支援四川医疗队队员晚9时集结。4月21日上午7时,医院医疗队成员按时集合,携带相关装备,7:42到达集结地点市疾控中心,参加支援四川雅安地区抗震救灾应急演练,接受省卫生厅、市卫生局领导检阅。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 4月20日上午8时,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得知地震消息后,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纷纷请战,踊跃报名,强烈要求参加赴雅安抗震救灾支援工作,神经外科滕宏涛医师第一时间打电话到医务科报名赴川救援,刘波医师身在外地进修,得知雅安地震后也打回电话要求赴雅安参加抗震救灾。

  4月20日12:00,接到济南市卫生局组建医疗救援队赴四川支援抗震救灾通知后,市四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纪委书记彭波带队,包括胸外、神经外、肾内、重症监护、麻醉、护理等专业人员的应急救援医疗队伍。在人员安排到位的同时,为队员配备了专业背包、日常用品、器械、药品、食品等救援所需物品,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4月20日晚8时,接到市卫生局关于21日上午进行支援四川雅安地区抗震救灾应急演练的通知后,市四院立即通知急救小分队成员及支援四川医疗队队员晚9时集结。所有成员于30分钟内全员到达医院集结。院长贾如意、副院长许孝新、工会主席孙玉凯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参加集结,传达局党委指示精神,做出明确指示,要求小分队成员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做好出发准备,同时按照要求,紧急采购统一的迷彩服。

  4月21日上午7时,医院医疗队成员按时集合,携带相关装备,7:42到达集结地点市疾控中心,参加支援四川雅安地区抗震救灾应急演练,接受省卫生厅、市卫生局领导检阅。

  演练结束后,贾如意院长立即召集会议,传达省卫生厅、市卫生局对援川的指示精神,要求全院全体人员做到四个全,提升两个力,即:全心准备、全员参与、全力筹措、全天候听,增强指挥力、提高知情力。同时对救援准备工作和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队员们纷纷表态,继承支援汶川地震的精神,发挥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做到拉得出,打得赢,在此次抗震救灾工作中展现出医院医护人员的专业精神及勇当先锋的作风。(通讯员 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