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疗队进行演练 随时准备赴震区救援

2013年04月22日 13:33作者:来源:大众网

灾情发生后,济南市卫生局立即召集有关单位、人员会议,第一时间组建了医疗、卫生防疫、监督、急救队伍,按照上级命令,随时准备奔赴灾区开展卫生救援工作。4月21日上午,济南市卫生局在市公共卫生大厦召开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卫生救援动员大会。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 四川芦山4月20日8时02分发生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济南市卫生局立即召集有关单位、人员会议,第一时间组建了医疗、卫生防疫、监督、急救队伍,按照上级命令,随时准备奔赴灾区开展卫生救援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济南医疗队随时准备入川

  贾堂宏局长在做动员

  济南市医疗队准备救援物品

  济南医疗队进行救援演练

  济南市卫生局4月20日中午12时召开有关单位、人员会议,部署抗震救援工作。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有关处室和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抗震救灾工作的指挥调度。确定建立医疗、防疫、监督、急救队伍。下发《关于做好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局直有关单位尽快筹备相应的药品、药械;要求各救援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赴震区执行任务。

  4月21日上午,济南市卫生局在市公共卫生大厦召开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卫生救援动员大会。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医疗机构和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急救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济南市医疗、防疫、监督、急救队伍队员参会。济南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堂宏同志传达了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作抗震救灾动员。

  济南市卫生局组建的医疗队由市中心医院、三院、四院、五院、儿童医院、传染病医院的胸外、骨外、普外、肾内、院感、麻醉、护理等专业医务人员共30人组成。同时,市卫生局提前谋划,抽调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卫生检验、环境水质专业人员组建了卫生防疫队、卫生防疫预备队(队员各11人,车辆各1辆);抽调市卫生监督所人员组建了卫生监督队、卫生监督预备队(队员各12人,车辆各2辆);抽调市急救中心人员组建了急救车组1支(队员5名,急救车4辆)。根据灾区实际和拟派出人员数量,统一购置了救援必需物资60套件,发电机一台。各救援队伍均做好了必要设备、器械、药品等物资的准备工作,随时待命出发。

  4月21日上午,救援队伍在市公卫大厦进行了演练。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武继彪对济南市医疗队组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