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逆冲型地震 破坏能量比较大

2013年04月20日 18:56作者: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20号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3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赵凤新:地震的话,在震中区也会发生破裂,但破裂不是拉张的,是逆冲上去的,断层的一盘会逆冲到另外一盘上。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20号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3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媒体报道,这次地震属于逆冲型地震。

  中国地震局研究员赵凤新表示,逆冲型地震就是形成地震的板块相互挤压,在地震发生断裂的地方分成两盘,一盘是下盘,一盘是上盘,上盘就会逆冲到下盘上面,叫做逆冲型地震。另外,纵断层拉开的,叫拉张型地震。

  赵凤新表示,逆冲型地震的破坏能量都比较大,所以很危险。这种地震不会产生地上的裂纹,但震动幅度会比较大。

  赵凤新:地震的话,在震中区也会发生破裂,但破裂不是拉张的,是逆冲上去的,断层的一盘会逆冲到另外一盘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