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遇难者“头七”:和逝去妻子的身份证合影

2013年04月26日 23:12作者: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26日,在芦山县金花社区的一栋危房前,一个男人紧握着妻子的身份证不停地掉眼泪,他后悔结婚十几年没有和妻子照过一张照片。“你能帮我和妻子合影吗?”这个名叫乐建荣的男人请求大众网特派记者为他和妻子的身份证合影。

  

震区逝者“头七”,乐建荣为逝去的妻子哭泣。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26日,乐建荣跟逝去的妻子身份证合影。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乐建荣不忍心看妻子和儿子遇难的屋子。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大众网芦山4月26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26日,在芦山县金花社区的一栋危房前,一个男人紧握着妻子的身份证不停地掉眼泪,他后悔结婚十几年没有和妻子照过一张照片。“你能帮我和妻子合影吗?”这个名叫乐建荣的男人请求大众网特派记者为他和妻子的身份证合影。

  今天是乐建荣的生日,也是妻子的“头七日”,他想把这个一生的遗憾补上。

  据了解,4月20日地震当天,乐建荣的妻子为了救熟睡在屋里的两岁儿子,不幸和儿子双双遇难。这让以收废品为生的乐建荣悲痛万分,他说,妻子是一个美丽、勤劳又孝顺的女人,省吃俭用十几年省下6万多元,准备盖新房子,但房子已经盖好2/3,她和儿子却撒手人寰。

  “为了供孩子上学,我十几年前给她买的衣服至今她还穿着。”乐建荣哭着说,每次他想给妻子买衣服的时候,妻子都会找各种理由拒绝,但乐建荣知道,她想省下钱来孝顺公婆、供儿子读书。

  截至目前,雅安市因地震遇难的有176人,在这个逝者“头七日”里,100多个家庭沉浸在悲痛当中,但生活还要继续。“小儿子走了,我还有大儿子,只要他能考上大学,再困难我也供应。”乐建荣告诉记者,他的大儿子今年上初三,学习并不优秀,但这次家庭变故可能会激励孩子好好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