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磨刀老人”,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2013年04月23日 11:12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04月21日,江苏省南通市,中国好人、慈善双雄之一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得知四川芦山地震消息后,来到江苏省南通市红十字会捐款。天灾无情人有情,在雅安,在中国,还有更多像“磨刀老人”一样的人,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2013年04月21日,江苏省南通市,中国好人、慈善双雄之一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得知四川芦山地震消息后,来到江苏省南通市红十字会捐款。老人将两年来磨刀积攒的一元硬币1714枚,五角硬币503枚,一角硬币7枚,共计1966.2元全部捐给灾区。(据4月22日中国新闻网)

  诚然,地震带来的灾难让我们感到恐惧和绝望,但是,作为中国好人、慈善双雄之一的最美“磨刀老人”,却将自己辛苦积攒两年的硬币全部捐给了灾区,他的义举也再次感动了公众,给灾区百姓带来了直面困难、抗震救灾的勇气和信心。

  在有些人看来,1966.2元或许并不是什么大数目,同那些成百上千万的善款相比,似乎微不足道,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顿算不上山珍海味的饭钱而已。那么,我们不妨来算这么一笔账:磨一把刀、磨一把剪子顶多也就几块钱,要想筹集这1966.2元的善款,“磨刀老人”得走街串巷地磨成百把刀、上千把剪子。可以说,这样的鲜明对比折射出的是“磨刀老人”身上大爱无疆的人性光芒,比起那些腰缠万贯、一掷千金的慈善家,他的善举更应该赢得人们的尊重和钦佩。

  五年前,当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磨刀老人”曾向四川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而今,已经85岁高龄的他依旧行走在慈善事业的道路上,在他身上,我们看不到生活的艰辛带来的失望情绪,相反,这位最美“磨刀老人”却用一次次的捐款奏响行善的华丽乐章,彰显出大爱无疆的朴素情怀。笔者相信,这样的声音,也将向雅安传递出直面困难、直面危险的信号,激励着那些依旧处于余震肆虐威胁下的雅安百姓,决不退缩、决不放弃,为营救更多的生命而奋斗。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雅安,在中国,还有更多像“磨刀老人”一样的人,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正能量。就让我们在他们的指引下,汇聚爱和智慧的力量,万众一心,不怕艰辛、不怕困难,共同为雅安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雅安更快的走出地震的阴影,重建美好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