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建立网页协助芦山地震寻亲工作

2013年04月24日 13:47作者:来源:新华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3日在其“家庭联系”网站上设立专门页面,公布家属寻找的四川芦山地震亲人名单,帮助人们寻找在地震中失去联系的亲人。

   新华网日内瓦4月23日电(记者吴陈 施建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3日在其“家庭联系”网站上设立专门页面,公布家属寻找的四川芦山地震亲人名单,帮助人们寻找在地震中失去联系的亲人。

  网页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网页上说:“如果你知道有关失踪者的信息,请与中国红十字会联系。如果你在寻找家人,请与中国红十字会或所在国家的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寻人服务取得联系。”

  帮助受冲突、灾害影响的人们重建家庭联系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专长之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就表示可以提供相关支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亚洲公共关系事务的官员菲利普·马克·斯托尔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评估,震后大量房屋损毁造成很多人被迫迁移,而伤者在距离遥远的医院中接受治疗,因此不少家庭被分开、失去联系。

  斯托尔介绍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会合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在探访安置点和医院时寻找失踪人员并根据名单核对姓名和信息,志愿者们将把搜集到的关于失踪者确定情况的信息及时公布在网站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