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连线前方记者 通往宝兴路段时有塌方

2013年04月22日 11:55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大众网特派记者盛堃、尹海洋、李兆辉抵达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11时,大众网后方记者与特派记者进行电话连线得知,目前通往宝兴县城的道路状况较差,部分路段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行,有的路段还有飞石掉落,十分危险。受昨夜降雨影响,目前很多路段仍时有塌方。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上午,大众网特派记者盛堃、尹海洋、李兆辉抵达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11时,大众网后方记者与特派记者进行电话连线得知,目前通往宝兴县城的道路状况较差,部分路段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行,有的路段还有飞石掉落,十分危险。受昨夜降雨影响,目前很多路段仍时有塌方。   

  道路:降雨导致塌方,部分路段有落石   

  上午11时,大众网后方记者拨通了特派记者盛堃的电话。据盛堃介绍,大众网3名特派记者今早由芦山县出发,乘坐摩托车到达了宝兴县灵关镇。受昨天一场降雨影响,芦山县到宝兴县的道路路况出现一些问题,多处出现塌方的情况,救援官兵正在紧急排除路障。特派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段道路比较湿滑,路面有很多泥土,部分路段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行,有的路段还有飞石掉落,状况比较危险。

  据盛堃介绍,连线时他们刚刚进入灵关镇,发现这里的房屋损坏还是比较严重,但救援物资均已到位,当地群众生活有保障。   

  余震:昨晚余震仍频繁,震感较强烈   

  据盛堃介绍,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到今天凌晨这段时间,芦山县发生了多次余震,其中有五六次震感比较强烈。

  昨天晚上,大众网特派记者同几位其他媒体记者一起,住在当地媒体中心外临时搭建的充气帐篷内。凌晨三点时,他们住的帐篷因有些漏气而倒塌,在对帐篷重新充气整理时,当地再一次发生余震。由于这次余震的震感较强烈,几十名记者从住地蜂拥而出。余震过后没有出现其他问题。   

  物资:食物供给充足,千余百姓排队领食品   

  盛堃介绍说,目前芦山县的水、方便面、面包等救援物资比较充足。今天早晨出发前,特派记者在芦山县县城采访时发现,很多车载的救援物资已经到位,老百姓排队有序整理。

  爱心企业提供了两车食物。前两天物资比较少,当地群众每天只能吃一、两顿饭,现在物资供给及时,吃饭、睡觉问题都可以解决。

  天气:降雨后出现降温,昼夜温差较大   

  据盛堃介绍,从昨天晚上开始,震区开始降雨,不过县城内降雨并不是很明显,仅仅路面湿润,对当地群众影响不大。但特派记者与当地居民交流时发现,灵关镇仍有部分百姓还未能住进帐篷,昨晚的降雨让临时落脚点出现漏雨,但总体影响不大。

  降雨对道路影响较大,容易出现山体滑坡的情况,武警官兵一直在清理道路,以保障救援车辆及时通过。

  在震区参与报道的记者们都住在临时帐篷内,每天伙食也能有保障。但降雨后气温降低,昼夜温差大,记者们进入震区后首个席地而睡的夜晚冻得不轻,建议接下来前往震区的志愿者及媒体记者要带好御寒衣物,注意保暖。   

  下一步,大众网特派记者兵分两路,一路深入宝兴县城,另一路驻守灵关镇进行现场救援情况的采访,为山东网友发回来自震区的最新消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