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做救援最坏预测 若降雨百毫米山体滑坡将过半

2013年04月22日 21:02作者: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截至22日12时,成都军区战士从废墟中救出群众4人,救治伤员2875人,处理遗体11具,运输物资1355吨。

  

22日,成都军区在芦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大众网芦山4月22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22日下午5点,成都军区在地震受灾较严重的芦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未来两天的降雨情况作出最坏预测:若降水达100毫米,震区(如宝兴县、芦山县)山体滑坡将达50-60%。

  截至22日12时,成都军区战士从废墟中救出群众4人,救治伤员2875人,处理遗体11具,运输物资1355吨。

  22日,成都军区参谋长周小周通过航拍的灾后影像图介绍,通往重灾区芦山县太平镇和宝兴县灵关镇的道路已经打通,部队也已经进入,但由于山体滑坡等原因,这些路段仍时断时续,影响到了救援物资的供给。

  “按规律,大灾之后有大疫,防控疫情是下一步要重点工作。”周小周说,在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内,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同时成都军区正加强对饮用水进行化验,防止疫情通过饮水产生和扩散。

  针对未来两天的降雨,成都军区已作出最坏预测。周小周介绍说,若降水超过50毫米,像宝兴和芦山等震区的山体滑坡将达35%;若超过100毫米,山体滑坡将超50-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