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乡6000群众分到金乡大蒜

2013年04月23日 17:47作者: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经过28小时日夜兼程,山东金乡的2000包大蒜于23日凌晨3时运达雅安重震区芦山县龙门乡。当天下午,6000多当地群众分到大蒜。

12名空军战士帮忙卸21吨大蒜。

1800公里的旅途中两位司机只睡了4个小时。

今天下午,龙门乡震区群众分发到来自山东的金乡大蒜。

  大众网芦山4月23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经过28小时日夜兼程,山东金乡的2000包大蒜于23日凌晨3时运达雅安重震区芦山县龙门乡。当天下午,6000多当地群众分到大蒜。

  23日,来自山东金乡百余群众捐赠的21吨大蒜成功抵达芦山县龙门乡。据了解,这2000包大蒜是金乡县百余名蒜农凑起来的,他们花费了十几个小时将蒜包装成袋。免费提供包装袋的爱心企业负责将金乡百姓的心意送达震区,帮助当地群众中抵抗疫情。

  负责运送大蒜的赵洪建告诉大众网特派记者,他们21日11时从金乡出发,历时28小时,途经1800公里。从洛阳到三门峡再经汉中的路途上山路纵横,他们只睡了4个小时,想尽快把物资运抵重震区。

  “一路上我们也收到很多关爱,高速绿色通道、雅安到芦山龙门一路引领、这让我们觉得全国都在关注雅安、关怀震区群众,我们觉得这趟援助太值了!”赵洪建说。

  23日下午1点,大蒜穿过几十公里山路到达芦山县受震严重的龙门乡。车一到龙门乡,志愿者和12名空军西昌司机训练队的战士就围过来帮忙卸蒜,当地群众纷纷“私车公用”,按照青龙村村支书王泽兵的安排,把蒜分批送到6000多名震区村民手里。截至下午3时,2000包大蒜全部分发到群众手中。

  大众网特派记者采访了正在龙门乡支援的映秀医院医生刘啸福,他说,当前消杀药物缺乏,大蒜有助于帮助当地群众提高免疫力,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抗可能出现的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