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益救援分队进芦山 8小时冒雨装卸救灾物资

2013年04月23日 17:57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我们已抵达芦山县,今天与蓝天救援队一起装卸救援物资。”今天下午,在芦山县第三小学附近的救援物资转运站,山东公益救援分队汲春锋等3人已冒雨奋战了8个小时,凌晨随救援车队进入震区后,他们仅休息了不到3个小时,就立即加入到了装卸救援物资的队伍。

  

  今天凌晨,山东公益枣庄义工联盟汲春锋等3人抵达芦山县城参与当地救援。

  

  山东公益首批救援物资同时运抵芦山。

  

  汲春锋等3人参与到救援物资装卸的队伍中。

  

  当地群众向救援人员表达感谢。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王磊)“我们已抵达芦山县,今天与蓝天救援队一起装卸救援物资。”今天下午,在芦山县第三小学附近的救援物资转运站,山东公益救援分队汲春锋等3人已冒雨奋战了8个小时,凌晨随救援车队进入震区后,他们仅休息了不到3个小时,就立即加入到了装卸救援物资的队伍。

  “刚到雅安芦山县城,白天开展救援任务。”今天凌晨,记者收到了汲春锋今天凌晨3点12分发出的短信。今天下午,在休息间隙,记者通过电话与汲春锋进行了联系。电话那头声音十分清晰,汲春锋说,他刚分装完一批救灾货物,准备给手机充电。

  “凌晨3点到的,今天6点半就起床参与救援了。”汲春锋说,昨天原计划与平顶山的救援车队汇合,但由于对方迟迟未赶到,当晚23点改为跟随蓝天救援队的物资车队进入雅安芦山县,从成都到雅安一路通畅,经过3个多小时车程就到达了芦山县城。

  “早饭喝了一碗粥,吃了俩鸡蛋就开始干活了。”在芦山县第三小学校门外的帐篷里,汲春锋、宋将和魏先东三人仅仅休息了3个小时后,今天早上6点30半就加入到了装卸救灾物资的队伍中。

  “帐篷、矿泉水、棉被、药品、奶粉……搬运的都是当前的急需物资。”汲春锋说,从早上8点第一辆装满救援物资的集装箱货车达到,他们在这个物资中转站已连续奋战了8个小时,由于中午只喝了一碗粥,吃了点儿火腿肠,下午干起活来有点儿饿,趁着与记者连线的空隙,吃点点心充饥。据汲春锋介绍,此处是蓝天救援队在芦山的救援物资中转站,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经过这里,换成小车后,再运往附近的山村。今晚6点至凌晨,还会有7辆大货车陆续将物资运抵转运站,他们将与蓝天救援队山东分队的十几位老乡,以及当地的大学生们一起,在明天天亮前,把这批物资完成卸货分装。

  “又来车了,干活去了哈。”汲春锋说,明天白天他们3人想申请跟着蓝天救援队的车辆,继续深入到山村协助发放救援物资,但话还没说完,就再次投入到了装卸救援物资的队伍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