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巨石!宝兴最险路打通 救援物资将入五乡镇

2013年04月23日 18:27作者: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经过三天半的紧张作业,宝兴县安置点门前的两河口路终于被打通。地震发生后,这条连通宝兴县五个乡镇的救命路多次被余震造成的塌方阻断,现在救援物资终于可以送往5个乡镇的受灾乡村。

宝兴县城连通五个乡镇的两河口路被塌方泥土和巨石阻断,救援人员正在紧急作业,排除障碍。特派记者 尹海洋 摄

阿坝州小金县武装部调来两辆挖掘机、一辆推土机在两河口路展开抢通作业。特派记者 尹海洋 摄

挖掘机所在的位置就是两河口路,地震造成的塌方将该路段阻断,并掩埋了多辆汽车、三轮车。一块巨石挡在路中间,给救援造成较大困难。特派记者 尹海洋 摄

  大众网宝兴4月23日讯特派记者 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今天下午,经过三天半的紧张作业,宝兴县安置点门前的两河口路终于被打通。地震发生后,这条连通宝兴县五个乡镇的救命路多次被余震造成的塌方阻断,现在救援物资终于可以送往5个乡镇的受灾乡村。

  4月20日地震发生后,位于宝兴县青衣江边的两河口路就被掉落的石块和塌方泥土阻断,并有多辆三轮车、汽车和电动车被掩埋。大众网特派记者在现场看到,被阻路段约有百米长,4到5米高。让救援人员着急的是,这条路是连通宝兴县和五龙乡等五个乡镇的唯一道路,被阻后,运往宝兴县的救援物资无法送往受灾的五个乡镇,这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阿坝州小金县武装部的20多位民工负责两河口路的疏通工作。地震当天,他们调来了两辆挖掘机、一辆推土机紧急开展作业。但由于接连不断的余震,两河口路挖了又堵,堵了又挖,一直难以完全疏通,两河口路也因此成为宝兴县城最危险的道路。

  今天清晨5:50左右,宝兴县再度发生震感明显的强余震,原本疏通了一半的两河口路又被泥土和碎石掩埋,最麻烦的是,一块巨石担在泥土之上,阻碍了作业。早上9点,小金县武装部范远明决定,对巨石进行爆破。9:20,在对周围地区进行隔离后,范远明按下遥控器,随着一声巨响,挡路的巨石被炸碎。随后,小金县的两台挖掘机抓紧从两端分别推进抢通。

  下午4点多,在连续3天半的挖掘后,阻挡两河口路的碎石基本清排除干净。一条宽约4米的道路被清理出来。令人欣慰的是,挖掘现场并未发现有被掩埋的百姓。范远明说,最迟明天上午,两河口路可实现双向通车,届时,救援物资就可以送往受灾的五个乡镇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