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区首所学校复课 187名初三生走进“板房课堂”

2013年04月24日 16:29作者: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4月24日10时,雅安芦山县国张中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震区首所学校的初三学生正式复课。但现场只来了187名学生,另外233名初三学生因震后道路堵塞或通信不畅等原因还未走进“板房课堂”。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升旗仪式上宣布,首所震区学校正式复课。大众网特派记者 李兆辉摄

   

24日,4.20雅安地震第五天首所抗震希望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大众网特派记者 李兆辉摄

  

地震时,芦山县国张中学9年级4班李耀瓒被玻璃砸伤,4月24日学校复课,他带伤上课。大众网特派记者 李兆辉摄

   

  开学了,虽然学校很简陋,可是孩子们的笑却荡漾在脸上。大众网特派记者 李兆辉摄

  

  学生们在坑洼积水的板房教室内复课。24日,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要求希望工程队当天解决这个问题。大众网特派记者 李兆辉摄

  大众网芦山4月24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4月24日10时,雅安芦山县国张中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震区首所学校的初三学生正式复课。但现场只来了187名学生,另外233名初三学生因震后道路堵塞或通信不畅等原因还未走进“板房课堂”。

  芦山地震第四天,第一所“抗震希望学校”在雅安芦山县国张中学建成,24日10时,187名初三学生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仪式上宣布,震区学校由此复课。这所板房学校初三学生共有420人,今天只到了187人,剩下的233名学生都因道路和通信不畅无法到学校复课。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告诉大众网特派记者,国张中学原校舍在地震中严重损毁,两栋教学楼、两栋宿舍楼、一栋办公楼和食堂都因地震成为危房。23日14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帮助国张中学建设了九间板房教室的同时,还配置了“希望厨房”,让住校的学生能吃上热饭。下一步,基金会还会为每位学生提供1000元资助,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状况。

  进入板房教室的第一堂课是心理辅导课,大众网特派记者在九年级四班看到,所有的学生正在低头默哀,为遇难的乡亲祈福。

  国张中学校长陈德容对记者说,这次地震造成1名学生遇难、3名学生重伤转院和1名老师轻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