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纪实:进山搭建安置棚,村民急盼大米

2013年04月24日 22:12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这里的村民说急需帐篷和大米,”在雅安地震震中附近的芦山县龙山乡河心村,山东公益救援分队的汲春锋3人与2名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一起,今天白天已帮助这里的老人们搭建起8个临时安置帐篷和1个工作棚。汲春锋说,今晚返回芦山县城的大本营后,将协调解决这里的物资短缺情况。

今天上午,山东公益救援分队抵达芦山县龙山乡。

进入震区第二天,山东公益救援分队的3名队员深入到芦山县龙山乡的山村参与救援。

山东公益宋将和魏先东两人正帮村民安装帐篷骨架。

一瓶矿泉水,几片面包,外加一个小菜,就是救援队的一顿午餐。

在一处危房外,山东公益救援分队帮助村民搭建起的一顶蓝色帐篷。

 

在搭建好的第一顶帐篷前,救援队员们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王磊)“这里的村民说急需帐篷和大米,”在雅安地震震中附近的芦山县龙山乡河心村,山东公益救援分队的汲春锋3人与2名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一起,今天白天已帮助这里的老人们搭建起8个临时安置帐篷和1个工作棚。汲春锋说,今晚返回芦山县城的大本营后,将协调解决这里的物资短缺情况。

  来到雅安地震的震中芦山县的第二天,今天上午,山东公益枣庄义工联盟汲春锋、宋将和魏先东3人经过与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与2名志愿者组成临时救援分队,搭乘救援车辆来到了被大山包围中的芦山县龙山乡河心村,他们领到的任务是帮助这里的村民在安置区搭建帐篷。

  “从上午11点来到这里,到现在已搭起8顶帐篷了。”在电话中,汲春锋告诉记者,河心村有1千多户村民,其中许多上了年纪的村民早就从民政部门那里领了帐篷,但由于他们自己无力搭建,眼愁着救援物资无法使用,让这几户空巢老人十分着急。

  汲春锋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救援分队迅速行动,但由这种宽2.4米、长3.5米、高2米的中型帐篷,救援人员第一次接触,在搭建第一个帐篷时,足足花了他们1个多小时的时间。经过第一次安装把图纸研究透彻后,后来的几个帐篷每个仅用了20分钟就搭建完成了。

  “村里的物资相对丰富,午饭还有老乡邀请我们去吃肉。”汲春锋说,通过一天的观察,他发现,地震后的河心村虽然电力还没有恢复,但自来水并没有受到影响,村里的菜地不仅能满足当地村民的生活所需,而且许多午饭村民都能吃上肉,村里的一个小卖部也开始恢复营业了。目前,这里的村民反映最多的就是大米短缺。

  “短缺的物资,村民可以拿着村委的盖章证明去县城救援物资转运站领取。”汲春锋说,今天他已经跟蓝天救援队的救援物资转运站的有关负责人联系,将协助解决这里还短缺的50顶帐篷和大米等物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