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民兵雅安震区书写入党申请书

2013年04月25日 15:48作者: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25日上午,大众网特派记者在雅安重震区芦山的一个物资转运站里看到,4位民兵正在书写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中有农民,也有事业单位员工,几乎每个人都进入震区危房为当地群众抢救物资。

  

25日,成都民兵在抗震救灾物资转运站里的一个桌子角上写入党申请书。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大众网芦山4月25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盛堃 尹海洋)25日上午,大众网特派记者在雅安重震区芦山的一个物资转运站里看到,4位民兵正在书写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中有农民,也有事业单位员工,几乎每个人都进入震区危房为当地群众抢救物资。

  25日,大众网特派记者在芦山中喜物资转运站看到令人感动的一幕:4位民兵趴在简陋饭桌的一角,轮流书写入党申请书,由于震区条件有限,他们只有两支笔,只能挨个写申请,而其他的人则站在一旁学习书写的格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4位民兵来自四川成都莆江县,他们的50多名成都战友都已经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所以落在后面,是因为他们之前一直在抗震第一线救人、救财产。

  48岁民兵任元树是成都浦江县的一名茶农。他对大众网记者说,20日芦山地震当天,他们就从蒲江赶到了龙门乡,主要负责到震区危房里帮村民抢救财产。“虽然冒险,但给乡亲们拿出锅碗瓢盆后、他们都很开心,一个劲儿地感谢我们。”任元树觉得再危险也值得。

  “我最自豪的事是和战友在古城村挖出一位大娘,当时她的脸被砸得变了形。”26岁的莆田城管队员周林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把大娘抬到救护车上,后来听说她转院了。

  据了解,民兵群体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承担了很多繁重而危险的任务,如危房抢救财产、现场挖遇难者遗体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