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拉响汽笛长鸣 四川深切悼念遇难同胞

2013年04月27日 10:34作者:来源:大众网

4月27日8点02分,四川全省深切哀悼在“4·20”芦山7.0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赶赴芦山县,在芦山县政府大院内与参与救援的战士、医护人员和自发赶来的震区群众、志愿者一同为遇难者默哀、献花。

 

今天上午,四川全省哀悼在“4·20”芦山7.0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参与救援的战士为遇难者献花。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生者以这种方式寄托伤痛和哀思。截至目前,地震已经造成196人遇难。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震区群众为遇难同胞献花。大众网特派记者 摄   

 

    大众网芦山4月27日讯特派记者 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4月27日8点02分,四川全省深切哀悼在“4·20”芦山7.0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赶赴芦山县,在芦山县政府大院内与参与救援的战士、医护人员和自发赶来的震区群众、志愿者一同为遇难者默哀、献花。

  4月20日8点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灾难突如其来,生命凋零,家园损毁,山河破碎,草木含悲。4月27日8点02分,芦山县政府拉响防控警报,悲怆的警报响彻长空,芦山县城内汽笛长鸣,震区群众眼含热泪,为在地震中遇难的亲人和英勇牺牲的战士默哀。

  默哀结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雅安市、芦山县主要负责同志,解放军、武警、公安干警代表,医护人员代表、震区群众和志愿者代表依次为遇难者献花。在芦山县城,未能参加哀悼仪式的震区群众,纷纷从救援帐篷中走出,低头悼念遇难同胞,以此寄托伤痛和哀思。

  截至26日12时,“4·20”芦山7.0级地震已造成196人死亡,1.3万多人受伤,69万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受灾人数达246万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