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宝盛乡男子:就算没命我也要回家

2013年04月21日 20:27作者:毛逸来源:四川在线

宝盛乡位于芦山县东北部,距离震源龙门乡不过几公里。由于前方山体塌方,一块巨石挡在路中,救援车辆无法前行,带队的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当即决定:8名医护人员全部下车,跟随武警官兵,徒步前往宝盛乡。说完,只见他一个箭步,爬上小土坡,快步前进,渐渐消失在漫天的黄沙中……

    宝盛乡位于芦山县东北部,距离震源龙门乡不过几公里。昨日下午3点左右,华西医院抗震救灾小分队距离宝盛乡不到5公里。由于前方山体塌方,一块巨石挡在路中,救援车辆无法前行,带队的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当即决定:8名医护人员全部下车,跟随武警官兵,徒步前往宝盛乡。

  一边是悬崖峭壁和不断滚下的飞石,而另一边的大河,由于卷入大量泥沙,黄浪滚滚,一个不留神,就可能坠下山崖,掉进滚滚的黄浆中……经过1个多小时艰难跋涉,华西医院抗震救援小分队抵达宝盛乡,立即开展救援。昨日下午6点过,天府早报记者在武警官兵以及乐山安监工作人员带路下,也赶到了宝盛乡。

  昨日下午,通往宝盛乡的路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一般人不允许再进入宝盛乡。“小心!有石头!”在距离宝盛乡不到1公里的地段,随行的武警队员突然一声大喊,只见飞落的滚石,鱼贯而下。“不!就算没命,我也要回去看看家里咋样。”只见一位留着小平头、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突然提高声调,他的话,让周围所有人都沉默了。说完,只见他一个箭步,爬上小土坡,快步前进,渐渐消失在漫天的黄沙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