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7:40 消防部队救出被困者54人疏散转移1700人

2013年04月20日 21:31作者:李杨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今早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芦山县消防大队20名官兵第一时间就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消防总队第一时间调集全省21个市(州)消防支队的22支地震搜救队、5个战勤保障队、1个医疗救护队的230辆消防车、1400余名消防官兵、6条搜救犬、30余台生命探测仪赶赴现场。除雅安、甘孜、阿坝、巴中支队外的17个市州消防支队1000名官兵已领命携装备集结完毕,随时待命增援。

  四川新闻网雅安4月20日讯(张界宇 记者 李杨)在今早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芦山县消防大队20名官兵第一时间就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消防总队第一时间调集全省21个市(州)消防支队的22支地震搜救队、5个战勤保障队、1个医疗救护队的230辆消防车、1400余名消防官兵、6条搜救犬、30余台生命探测仪赶赴现场。截至17时40分,消防部队已救出被困群众54人(其中1名孕妇,2名儿童),2人死亡;疏散转移1700余人。

  据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芦山县龙门、太平、双石、宝盛、清仁、大川、思延等7个乡镇受灾严重,大量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目前,参战官兵已完成了龙门、太平、大川等重灾镇的搜救,正调整力量集中向双石、宝盛、清仁镇搜救;内江、资阳、甘孜等支队260人正向双石镇挺进。

  由于灾区受灾区域点多面广、通讯不畅,参战官兵被分散到各个乡镇、村庄,救援力量被“摊薄”,加之夜晚即将来临,为争取时间,最大限度地抢救被困人员,省消防总队于16时在就近市、县调集79辆消防车、500名官兵直接赶赴太平镇、双石镇、大川乡、清仁镇、思延乡等重灾区开展救援。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部分灾区道路完全中断,前线指挥部及时调整部署,一方面派出一队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徒步向前,另一方面迅速调集了10艘冲锋舟,准备从水路开赴。此外,省消防总队还调集战勤保障大队15辆车、40名官兵,携带破拆、照明、通信等器材装备3000余件(套)及食品、帐篷、雨具等生活物资开赴灾区,为参战官兵提供保障。

  目前,四川消防部队在灾区已集结了400余辆消防车、2000余名官兵。另外,除雅安、甘孜、阿坝、巴中支队外的17个市州消防支队1000名官兵已领命携装备集结完毕,随时待命增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