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芦山地震]新都区震感强烈 五人跳楼受伤

2013年04月20日 21:31作者:蒋选来源:四川新闻网

4月20日早上8:02,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新都区震感强烈,许多市民还在睡梦中就被惊醒,不顾一切向外冲。上午10点之前,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接收了12名伤者,其中有五名伤者是在地震中从楼上跳下来摔伤的。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讯(记者 蒋选)4月20日早上8:02,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新都区震感强烈,许多市民还在睡梦中就被惊醒,不顾一切向外冲。

  上午10点之前,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接收了12名伤者,其中有五名伤者是在地震中从楼上跳下来摔伤的。

  跳楼受伤者

  王开颖,男,37岁,8:35被送进医院。据他描述,“地震时,我还在睡觉,突然听到好多人在外边闹,睁开眼睛发现地震了,我就想往外跑,但是楼道上很挤,我跑不脱就从三楼上跳下去,结果撞在二楼的阳台上,顺着雨棚滚下来。”经医院检查王先生只是腰部软组织挫伤,住院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跳楼受伤者

  而住在传化物流的安微小伙子程二田可没那么幸运,地震时他也在睡觉,迷迷糊糊感觉晃动厉害,还没清醒的他就从三楼跳下去,此时室友正在洗手间洗漱,看到他跳下去了连忙跑下楼,打120将他送往医院。经检查,程二田腰椎骨折,双脚粉碎性骨折。“要是清醒的谁还往下跳啊?”躺在病床上的程二田说。

  双脚粉碎性骨折

  91岁的李奶奶也躺到了病床上,和前两位不同,李奶奶不是自己跳下去的,是孙子和孙媳抱她抱出去,不慎被拥挤的人群推倒的。李奶奶的女儿说,他们就住在一楼,地震时,楼上的人自顾自地往外跑,过道上人挤人,李奶奶的孙子和孙女把她抱出去,急着往外跑的人撞到了他们,孙子一脚跌下去,李奶奶就摔了出去。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地震不要惊慌,不要乱跑或争抢,保持头脑清醒。住楼房的人应尽快从大房间躲避到厕所、厨房等小房间处;当来不及逃离大房间时,应躲在内墙墙角下、家具与门框附近等处,并保护头部和呼吸安全;不要躲在楼房的外墙角,以防外墙震裂倒塌而跌出墙外。不可躲在阳台上、窗户旁与拥在楼梯口,更不可盲目跳楼以防摔伤。(本网热线 028-83979199 报料QQ 257261018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