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转移伤员感人瞬间:不要停,从我脚上踩过去

2013年04月20日 21:36作者:李京枝 王旸 胡小力来源:四川新闻网

”眉山军分区司令员张志伦跳下车来命令到,“彭环洲副部长组织民兵指挥车辆让出生命通道。张志伦—把从3米高的石头上直接滑了下来,跑到抬架队前面,小石头用脚往外拔,  大石头用手抬,动作迅急而紧促。”前面一名抬伤员的民兵脚下一滑,重重地踩在了正在身侧清除路障的张志伦司令员的脚上。

  四川新闻网芦山4月20日讯(记者 李京枝 王旸 胡小力)“立即下车抬伤员!”4月20日中午12时零1分,紧急驰援而来的四川省眉山军分区民兵分队在行至距芦山县地震灾区的雅安市多菅镇飞仙关时,被一块山头巨石堵在了公路上。

  飞仙关是芦山地震灾区通往市区的一条最近的捷径。巨石高3米,宽约15米,横亘在通往灾区的公路上,将这条生命通道硬生生地截断,仅余1.8米不到的通道,恰恰可供一辆小车堪堪通过。

  从灾区呼啸而至的救护车心急如焚地停在巨石后面,发出急促的呼叫。

  “何世文部长迅速组织民兵将伤员转移过来!”眉山军分区司令员张志伦跳下车来命令到,“彭环洲副部长组织民兵指挥车辆让出生命通道。”

  说完,张司令员冒着余震跳上巨石,指挥伤员转移。

  “慢点,担架保持平稳!液体瓶抬高,小心针头扎着伤员!”

  通道狭小而多石。张志伦—把从3米高的石头上直接滑了下来,跑到抬架队前面,小石头用脚往外拔,

  大石头用手抬,动作迅急而紧促。

  “唉呀!”前面一名抬伤员的民兵脚下一滑,重重地踩在了正在身侧清除路障的张志伦司令员的脚上。

  “不要停,直接从我脚上踩过去!”张司令员收紧身子,紧紧地贴在石壁上,强忍着痛大声道。

  —个,两个,一旁的记者发现,先后有5名民兵踩着他的脚将担架抬了出来。

  10米长狭小的通道,救援队硬是抬着伤员走了近3分钟。

  伤员终于被抬上了前来接引的救护车上。张志伦司令这才一扶着石壁走了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