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乡一69岁老人被救出 仅剩一篓一床被

2013年04月21日 09:18作者:简文敏 侯青伶 张进春来源:四川新闻网

20日晚上23点10分左右,龙门乡老街一位69岁的老人被前来驰援的云南十四集团军工兵团从一处垮塌的房屋下救出。夜已深,安置好王友珍和周成华老人,祝明和战友又投入到救援中。

  四川新闻网芦山21日凌晨讯(记者 简文敏 侯青伶 张进春)20日晚上23点10分左右,龙门乡老街一位69岁的老人被前来驰援的云南十四集团军工兵团从一处垮塌的房屋下救出。家里房屋全部倒塌,仅剩下一个大背篓和一床被子。

  被救出的老人名叫王友珍,今年69岁。地震发生时她正在房内睡觉,70岁的老伴周成华在院子里干农活。一阵剧烈的震动,木结构的两层老屋全部倒塌。王友珍被埋在废墟中。

  王友珍腿脚本来就不方便,老伴周成华以及周围邻居赶紧施救。由于掩埋较深,木料很难移动,直到晚上,老人仍未被救出。

  20日下午14点左右,云南十四集团军工兵团从云南起飞赶往灾区。据了解,该团是国家及救援团。下午他们到达龙门乡后就立刻对当地展开施救。

  正在救助群众的班长祝明听到附近有人呼救,呼救的正是正时对王友珍施救的群众。祝明听到呼声赶紧带领战士进行帮助。

  他们敲开倒塌废墟的木头。直到23点老人王友珍才被救出。所幸的是老人受伤并不严重,只有脚不被压时受了点轻伤,不能行走。祝明将王友珍赶紧背到龙门乡救灾中心,并为她推来了一辆轮椅。

  由于匆忙,周成华从倒塌的老屋下仅仅拉出了一条被子。老人将辈子装进一个大背篓,并为王友珍泡了一桶方便面。一个大背篓、一床被子,这是两位老人目前唯一的财产。

  “房子没有,幸好没有受太重的伤。”老人周成华想起来都有些后怕。

  夜已深,安置好王友珍和周成华老人,祝明和战友又投入到救援中。

  龙门乡一69岁老人被救出 仅剩一篓一床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