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天全医院9个“震生宝宝”顺利降生

2013年04月21日 15:05作者:李琼会 龙晓勇来源:四川新闻网

(李琼会 龙晓勇) “4.20”芦山大地震,在天全县人民医院救灾板房中,9个孕妇顺利分娩,生下9个“震生宝宝”。已经出生的9位宝宝及其母亲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均平安稳定。

  四川新闻网雅安4月21日讯 (李琼会 龙晓勇) “4.20”芦山大地震,在天全县人民医院救灾板房中,9个孕妇顺利分娩,生下9个“震生宝宝”。

  21日清晨6时30分,在天全县人民医院,记者闻知一位产妇正在分娩。在救灾板房门外,记者隐约看到房内医生护士正在紧张忙碌着。据悉,这是“4.20”大地震后第九位孕妇在产房里生产,医生也正冒着余震为产妇进行接生。6时38分,随着“哇”的一声稚嫩的啼哭,第九个“震生宝宝”降临人间了。而这个宝宝是个可爱的公主,为顺产。医护人员无一不为她露出欣慰的微笑。

  据悉,4月20日大地震爆发时,有两名孕妇正在医院产床上生产。医护人员们在剧烈震动中沉着冷静地为她们进行了接生。此后,医院病房里的病人全部撤离至院内临时救灾帐篷内,产房则为救灾板房。地震后,医院陆续接到待产孕妇,截至21日6时38分,共有9名宝宝在此生产,其中顺产8人,剖腹产1人,5个宝宝为男孩,4个宝宝为女孩。目前,该院仍有3位孕妇待产。已经出生的9位宝宝及其母亲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均平安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