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小伙路边举牌:全雅安人民谢谢你们(图)

2013年04月21日 15:06作者:陈天乐 胡小力 陈玉蓓来源:四川新闻网

离雅安发生7.0级地震已经过去一天了,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的救援官兵、志愿者立即奔赴灾区,他们带来温暖、带来大爱,让灾区人民在绝望中看到希望。

  四川新闻网雅安4月21日讯(记者 陈天乐 胡小力 陈玉蓓)离雅安发生7.0级地震已经过去一天了,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的救援官兵、志愿者立即奔赴灾区,他们带来温暖、带来大爱,让灾区人民在绝望中看到希望。

  经过地震侵袭的雅安芦山县,显得有些悲凉。但武警官兵昼夜不眠在抢救、全国各地志愿者在行动、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在奋战,他们总会让你心里暖暖的。坚强的雅安人民,在受创之后化悲痛为力量,在抚平悲伤之后在感恩。

  雅安芦山县迎宾大道上,有一个身影感动着所有人。家住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的雅安小伙刘虎,身材并不高大,可他的一个举动却足以让人眼眶湿润。他高举红色横幅,上面印着大大的“谢谢你们”四个字,落款“全雅安人民”。在大道上来回走动的他虽然没有一言半语,可横幅上的几个大字足以让大家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今年21岁的藏族志愿者藏错扎西看到这一幕,一道暖流涌上心头。“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大家庭里,家人有难,伸出援助之手理所当然。他们的感谢让我看到了雅安人民的坚强和勇敢,这是一种正能量在传递。”

  地震来的始料未及。在成都上班的刘虎得知家乡受灾,便马不停蹄赶回家中,幸在家人全都安好,想要为家乡出点力的刘虎,随即转向灾区现场。在这里,他看到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爱心人士在为雅安做贡献,看到他们不辞辛苦、日夜奋战。他于是选择用最直观的方式表达感谢。“我们要把感谢说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