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机关预防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3年08月01日 10:34作者:来源:大众网

5月24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预防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围绕省院党组部署和吴鹏飞检察长一系列指示要求,认真分析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预防工作任务。高检院预防厅厅长宋寒松,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新到会讲话,副厅级检察员王晨出席会议。

  大众网讯 5月24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预防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围绕省院党组部署和吴鹏飞检察长一系列指示要求,认真分析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预防工作任务。高检院预防厅厅长宋寒松,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新到会讲话,副厅级检察员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高检院预防厅厅长宋寒松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新

副厅级检察员王晨

会议现场

 

  宋寒松厅长对山东各级院预防工作的发展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确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出生产力的指导思想;要把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今后预防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探索和实践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政务、反对腐败;要将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支持预防工作;要重视预防成果的应用与转化,努力增强预防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预防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预防队伍的公信力、亲和力和影响力。

  李建新副检察长强调,各级院要更加重视预防工作,把预防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落脚到增强实效上;要从检察工作全局层面来定位和谋划预防工作,作为检察机关整体而不是职能部门的工作,列入党组经常性议事日程,成为检察长重点关注和着力抓的重要工作,努力实现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价值目标;要突出预防工作重点,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注重社会化预防宣传、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民生、更加注重惩防体系建设;要坚持“走出去”的预防战略、规范创新的发展理念、预防效果第一的落实要求、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预防协作机制,进一步增强预防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构建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大格局,加强对预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对预防工作的重大部署、重大问题和重要工作情况,检察长要亲自出面向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汇报、通报,最大限度地争取领导和支持。要切实加强预防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各市级院分管检察长、预防处(局)长、全省检察机关第三期预防业务骨干培训班学员和省院预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