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届舆情管理论坛在烟台开幕

2013年07月18日 12:06作者:钟建 林有权 朱军来源:大众网

在“移动互联时代”下,如何应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7月18日上午9时,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烟台举行,来自全省十七市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的领导以及省工商局、省渔业厅、省食药监等厅局,以及金融、交通、电力、房产、家居、零售业等行业的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移动互联时代”下的舆情研判及应对。

山东省第五届舆情管理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山东省第五届舆情管理论坛现场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作主题发言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记者 钟建 林有权 朱军 摄影 张雪松) 在“移动互联时代”下,如何应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7月18日上午9时,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烟台举行,来自全省十七市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的领导以及省工商局、省渔业厅、省食药监等厅局,以及金融、交通、电力、房产、家居、零售业等行业的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移动互联时代”下的舆情研判及应对。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大众网烟台站、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论坛以“移动互联时代”的舆情研判及应对为主题,旨在通过多位专家的精彩讲课,帮助政府、企业有效面对危机事件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企业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德海等出席启动仪式。

  杨晓洲在致辞中表示,以微博、微信为媒介的“移动互联时代”网络传播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网民的认可,越来越多的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开始重视新媒体,并学习、研究新媒体,了解其传播规律,对舆情引导和管理提供了大量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建议,大众网连续五年举办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就是希望将最前沿、最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技术广为传播,给各方专家提供一个华山论剑的平台。

  董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年底,我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5.64亿,网民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群体,互联网成为最广泛民意的汇集平台和传播的重要渠道。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要求政府和企业要更加正视危机事件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积极开展网络舆情危机管理工作。

  李明在致辞中表示,网上舆论环境越来越复杂,网上舆论、突发事件易发频发的热点日益凸显,本次论坛紧随形势发展,紧盯社会关切,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讨移动互联时代网络舆情特点和引导规律,必将提高网络舆情管理工作水平起到重大作用。

  作为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德海致辞表示,在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提高新形势下舆情信息的分析能力,及时准确地掌握舆情动态,应对危机事件引发的新媒体“传播”,是政府部门和企业所不容忽视的。本次论坛对做好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向公众传递事实信息,塑造良好的社会和品牌形象,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后,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针对《互联网传播规律与舆情热点》做了主题发言,并回答提问。今明两天,腾讯网副总编辑杨瑞春,清华大学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庆安,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大众网副总经理、信产公司总经理姜长勇将分别作主题发言和互动交流。

    吴海鹏:移动互联时代面对舆情危机不可封堵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人际传播能带来什么样的危机?今天上午,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在大众网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上做了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人际传播及其带来的危机》的主题发言,分别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的 特点,移动互联时代的负面信息,移动互联时代的危机处理进行一一讲解,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提问。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