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2013年10月12日 14:07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落实郭树清省长“转变部门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结合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山东省质监局出台了两个文件,分别是《山东省质监局关于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关于改善营商环境,为小微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两个意见”分别涉及标准、计量、认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条码、代码和行政许可等多个领域,几乎涵盖了质监部门所有职能范围。

   20131012日,山东省质监局召开了全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新闻通报会。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认真开展建设国内领先营商环境研究工作的通知》精神,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发挥质监部门的职能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

  为落实郭树清省长“转变部门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结合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山东省质监局出台了两个文件,分别是《山东省质监局关于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关于改善营商环境,为小微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两个意见”分别涉及标准、计量、认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条码、代码和行政许可等多个领域,几乎涵盖了质监部门所有职能范围。包括继续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做到审批受理一次到位,“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在企业聚集区加强公共检测平台建设,发挥全省质监系统39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和105个省级质检中心的技术辐射作用,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在对小微企业服务方面,制定了10个方面的措施,在技术咨询、培训、实验室大型设备共享服务、检验检测等方面为小微企业实行免收、减收相关费用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