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顶层设计构建技术服务平台

2013年10月12日 15:49作者:来源:大众网

   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产品质量检验、标准制(修)订、技术研发于一体,为小微企业在产品质量检测、计量检定、标准查询、人员培训、认证认可等方面提供服务。

  我局将强化顶设计,紧紧围绕全省区域发展特色,构建计量、质检、标准化、纤检、特检、认证、信息化等“七大技术服务平台”;加大资金、设备投入,全面开展能力达标工作,提高服务平台的检测水平;在条件较好的地区还规划建设了一批国家级、省级产品质检中心,发挥质检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检测服务高地;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设立“首席检测师”制度,提高人员素质和服务能力;紧紧结合企业需求,开展免费技术咨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人员免费培训、联合攻关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目前,全省围绕县域经济圈、区域经济带、省市经济网的立体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初步建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