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17部门强强联手推进“质量月”活动

2013年09月16日 09:4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年“质量月”期间,东营市质监局将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儿童用品、农资、建材、汽配件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加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组织专家对危化品、三抽产品等重点取证企业进行实地检查,督促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开展印刷品质量检查和商品条码质量监督抽查。

    近日,由山东省东营市质监局牵头,17局(部、委、会)共同参与的,以“建设质量强市,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东营“质量月”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质量月”期间,东营市质监局将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儿童用品、农资、建材、汽配件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加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组织专家对危化品、三抽产品等重点取证企业进行实地检查,督促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开展印刷品质量检查和商品条码质量监督抽查。学习贯彻《特种设备安全法》,继续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和电梯专项整治工作,对5%的使用单位重点监控设备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进行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市质监局还将加强专题策划,开展“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实验室开放日”、“质量安全进社区”、“阳光纤检进校园”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质量月”氛围。

  据了解,其他主办单位也将通过职业技能大赛、示范工程评选、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专题报道等形式,广泛开展多样的质量宣传活动。市教育局将联合质监等部门,从东营职业学院选聘部分优秀学生志愿者,担任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市住建委将组织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现场解答、解决居民关心的工程质量问题,开展东营市优秀结构工程和东营市“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示范工程选评活动;市农业局将开展蔬菜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组织参加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宣传推介优质绿色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