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各县"质量月"纷纷启动 积极落实活动方案

2013年09月16日 09:52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9月1日德州市“建设质量强市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德州市各县积极响应2013年“质量月”活动方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开展一系列有新意、高实效的质量月活动。特别是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加大质量月活动宣传,严格检查各类产品,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自9月1日德州市“建设质量强市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德州市各县积极响应2013年“质量月”活动方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开展一系列有新意、高实效的质量月活动。特别是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加大质量月活动宣传,严格检查各类产品,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平原:开展“月饼”质检 保中秋食品安全

  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平原县质监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内大型超市、商店及生产月饼的蛋糕房等进行提前 “安检”,这成为“质量月”活动极为重要的部分内容。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场内销售的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是否齐全,产品营养标签的标识标注是否规范,条码的使用是否有效,并对月饼加工点的设施、人员及所用馅料、添加剂等进行了全面审核,进行了产品抽检,以严防劣质月饼走上百姓餐桌。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商店、超市、蛋糕房17家,抽查月饼9个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检查发现,月饼的条码使用比往年有了很大进步,无超期或冒用现象。但是,有1家蛋糕房使用的月饼馅料存在伪造QS标识现象。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以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中秋。

    夏津:“实验室开放日”拉开质量月帷幕

  5日,夏津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行风监督员、企业负责人、市民和媒体记者20余人,走进夏津质检所产品检验室,这标志着夏津局“质量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参观代表们首先参加了座谈,观看质检宣传片、展示板、宣传册,了解了夏津质检所的检测能力及产品检测项目种类,随后参观了产品检验实验室,现场观摩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和检验流程,全面了解认识食品检验的操作过程以及实验室检测能力。在参观中,就食品质量安全及如何选购安全食品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实验室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近距离参观,代表们亲身感受到了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的认真细致和科学严谨,并对该局的硬件建设和检验能力进行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强化服务,加强对企业化验人员的培训指导,多组织企业参观学习,群策群力,共同为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做出贡献。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有效提升了质监部门检验检测机构的社会知名度,搭建起质监部门与社会各界代表近距离互动的平台,增进了社会各界对质监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树立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信心,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临邑:建设质量强县 共创美好生活

  为落实“质量月”活动方案指示,临邑局举行以“建设质量强县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宣传车在全县各乡镇巡回宣传,发放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专项整治重点和购买产品的小常识宣传单,为群众提供宣传咨询服务;组织开展食品、农资、建材等重点产品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提高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深入开展“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活动。

  以集贸市场、加油站为重点,推动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并为部分中小学校和社区乡镇提供免费计量服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质量工作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