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5名眼疾患者免费手术 第一书记协调帮扶

2013年08月10日 22:04作者:见习记者 贺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5名来自东平县戴庙乡的眼疾患者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其中,高祥花老人同时患有胬肉和倒睫,经过沟通协调,院方还免费为她实施了倒睫手术。

病人接受常规检查 摄影 贺辉

第一书记张银亮向医生了解村民病情 摄影 贺辉

医生正在给高祥花老人检查倒睫情况。

医护人员正在向患者和家属讲解手术注意事项。摄影 贺辉

手术正在进行中。

    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贺辉)今天,5名来自东平县戴庙乡的眼疾患者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其中,高祥花老人同时患有胬肉和倒睫,经过沟通协调,院方还免费为她实施了倒睫手术。

  经过检查,今天来的5名患者均患有翼状胬肉。来自东金山村的孙荣兰老人十几年前就患上了双眼胬肉,由于当时家庭经济情况不允许,只剥离了较为严重的左眼胬肉,但这十几年来右眼胬肉越发加重,在一米距离上都看不清记者的模样。这次第一书记张银亮、李世光带她来济南免费手术,别提多高兴了。

  孙荣兰告诉记者:“俺们村有几个得胬肉的乡亲不敢相信有免费做手术这样的好事,我相信,党的好政策我都相信!”

  第一书记张银亮告诉记者,戴庙乡确实有部分白内障、胬肉患者害怕被骗,没敢来参加免费手术,但只要这5名患者康复回家后告知乡邻,就会打消这个疑虑。今天没来的患者如果想做手术,省人大派驻戴庙乡的5名第一书记还会再统一组织他们来红十字眼科医院。

  在这批患者中,前陆庄村的高祥花老人情况较为特殊,她在患胬肉的同时还患有倒睫。主治医师陈立忠告诉记者,如果不先做倒睫手术,胬肉手术也无法进行。但倒睫手术不属于这次“齐鲁光明行”活动的免费范围,2000元左右的手术费让她有点犯难:如果回东平当地医院手术,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会更大,但老人的儿子陆相俊更相信省城专业医院的技术水平,提出要自费给母亲做倒睫手术。

  第一书记张银亮向院方说明了老人的家庭困难情况并提出免费申请,经过沟通协调,王兴武院长同意免除高祥花老人的倒睫手术费用。王兴武告诉记者:“倒睫本来不在这次免费范围内,但如果不做倒睫手术胬肉也没法做,考虑到老人已经来了,如果没法剥离胬肉白来一趟老人的心情会很难受,就免除了倒睫手术费。”

  高祥花老人的儿子陆相俊说:“这次能给俺娘免费做俩手术,多亏了咱第一书记和大众网,感谢红十字眼科医院的公益爱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来自东平县戴庙乡的4名胬肉患者刚刚顺利完成手术,周一就可以出院。高祥花老人的倒睫手术也已经完成,几天后就可以再做胬肉手术。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