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书写中国梦

2013年08月21日 10:16作者:武西奇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由主流媒体推出的“最美基层干部”系列报道,让一个个先进典型相继涌现,让一股股最美清风扑面而来。品读这些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我们不难发现:不论是“情系一乡群众”的菊美多吉,还是“造福一村百姓”的吴栋材,不论是“走遍500多个嘎查传授种粮经”的梅园雪,还是“跑遍全市447万亩林地沟沟岔岔”的樊渭,实干是他们的最美本色,用实干书写中国梦是他们的最大闪光点。

  近日,由主流媒体推出的“最美基层干部”系列报道,让一个个先进典型相继涌现,让一股股最美清风扑面而来。宣传这些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报道这些服务群众的勤务员,不仅为社会树立了一面面精神旗帜,更让公众接受了一次次心灵洗礼;不仅展示了新时期基层干部的时代风采,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凝聚了正能量。

  品读这些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我们不难发现:不论是“情系一乡群众”的菊美多吉,还是“造福一村百姓”的吴栋材,不论是“走遍500多个嘎查传授种粮经”的梅园雪,还是“跑遍全市447万亩林地沟沟岔岔”的樊渭,实干是他们的最美本色,用实干书写中国梦是他们的最大闪光点。

  讴歌先进、弘扬典型,就是要让大家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实干精神,用行动与他们“实干书写中国梦”保持一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每一位炎黄子孙的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如果喊破嗓子玩空谈,就只能做白日梦,只有甩开膀子求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儿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向着这一目标奋勇前进,对领导干部而言,就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贪图享乐,而应该以在其位谋其政的负责态度,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发挥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对人民群众来讲,切不可拿主人身份自居坐享其成,而应该以在其岗尽其责的担当精神,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一个又一个地共同为之努力,一代又一代地接续为之奋斗。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做谈将做干将,就一定能共享人生出彩机会,就一定能共圆美丽中国梦。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你我做起,向榜样看齐,用实干书写中国梦,让实干成为最炫民族风,那么13亿人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必将提速中华民族的复兴步伐,则美丽中国可期,美好生活可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